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男篮公开回应欠薪传闻 天才后卫确定留队

2011年05月28日0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济南消息 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欠薪传闻做了澄清,并针对近期黄金男篮的几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

欠薪传闻纯属造谣 年薪未发只因不到时间

运动员和教练员每年都会和俱乐部签约,一般为一年一签,合同从7月份到第二年的6月31日。在此期间,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年薪在联赛开始前,春节前以及6月底分3次进行发放,此次网上流传的黄金男篮拖欠年薪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今年合同中第三次发放年薪的时间为6月底,所以现在还不到第三次发放年薪的时间。球队不存在所谓欠薪的问题,希望各界不要轻信这种谣言。

新主帅正在选择中 最快六月初公布

赛季鲍勃维斯带队,球队的年轻队员成长迅速,这和维斯的执教水平以及他鼓励为主的执教风格分不开。但是由于维斯年龄偏大,身体欠佳,所以他在合同结束后回国疗养,谁会成为山东男篮新赛季的主帅成为了球迷们最关注的问题。

至于山东男篮的新主帅,目前正在挑选当中。新任主帅需要让球队拥有延续性。等到各方面达成共识后,俱乐部一定会尽快公开统一宣布,基本上6月初,球队就能够确定新主帅,然后开始全力备战新赛季。”

睢冉会留在山东 年轻球员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赛季睢冉的上场时间降低,除了因为主教练的安排之外,还和睢冉的腿部伤病有着很大关系。至于外界所说的睢冉要离开山东的传闻,睢冉从未对俱乐部提出自己上场时间少等争议,也从未说过要离开山东男篮,对此网上的传闻,睢冉自己也做了解释,是相关媒体对自己微博的话语断章取义造成了自己要离开球队的传言。睢冉的腿部一直有伤,伤情与之前山东的功勋外援图科的腿部伤势有些类似,所以睢冉一直在养伤,也希望外界能够给予睢冉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能够尽快恢复。

同样的,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的多少,完全取决于自身的表现,换句话说,机会完全在自己的手中。俱乐部希望年轻球员能够首先看淡这种情况,同时努力训练,提升自身的篮球水平,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身的价值。

全力备战新赛季 谱写山东男篮新篇章

确定新帅、挑选强援

NBA(微博)教练鲍勃维斯回国后,山东男篮就开始了对于新主帅的挑选,在6月初,就能够基本确定下来,然后对外公布。而一旦新主帅确认后,球队将立刻安排人员赴美挑选外援。

对于新外援的挑选标准,名气大小并不是最重要的,新外援一定要适合球队,能够融入到球队之中,而不是自己单干,并且球风和球技同样重要。

学习东莞、加大训练

上赛季,同样是聘请了外教,东莞马可波罗在戈尔的执教下取得了成功,这非常值得山东男篮学习,新赛季的备战当中,山东男篮会借鉴其他成功俱乐部的经验,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加大训练量,努力提供自身的防守。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是NBA的至理名言,而这句话同样适用于CBA赛场上,之前的创造历史的八一,以及现在的CBA霸主广东,都拥有极其出色的防守。这种防守,正是在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换来的,因此,山东男篮在新赛季的备战中也会加大自身的训练量,会邀请5到6个外援来作为球队的陪练,对球队打对抗赛,提升年轻球员的对抗能力。同时,年轻球员要提高个人技术。在联赛结束后,像吴珂,陶汉林,李敬宇等年轻球员都没有休息,而是直接开始训练,这些球员每天的投篮量都在600次以上,希望能够用训练场上的汗水换来今后比赛场上的成功。

(郭启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