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超和K联赛贪污哥俩好

2011年05月28日07:54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中超和K联赛贪污哥俩好

中超和K联赛贪污哥俩好

就在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风暴进行到尾声之时,我们的近邻韩国足球也开始着手铲除他们身上的毒瘤。近日,韩国检察机关透露,他们已经逮捕了两名涉嫌操控比赛人员,并在对两名有嫌疑的球员进行调查。而据韩国媒体报道,具体的涉案人数实际上要比这个更多,在韩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K联赛的三家俱乐部中,共有10名球员都在接受调查。更让人震惊的是,前韩国国脚金东炫因涉嫌操纵比赛也牵涉其中,并到检察院接受了调查。

两球员收2.2亿黑金

据韩国检方透露,上个月中旬,中间人分别向光州FC守门员S某(30岁)和大田市民中场P某(25岁)行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1.2亿韩元 (约合人民币72万元),要求他们在韩联杯比赛中操纵胜负,而预知比赛结果的中间人再通过巨额投注获利。虽然检方没有直接透露这两位球员的名字,但从他们的年龄和位置可以基本锁定身份,其中S某是光州FC门将成京模的嫌疑最大,P某则极有可能是中国小将白子健的队友、大田市民队的中场朴相旭。在25日,检方已经以收受非正当渠道报酬控制比赛的罪名,申请了对2名韩国职业球员的逮捕令,将他们正式逮捕。

然而,这次韩国足坛的假球风波并没有外界想象中这么简单,还有一条“大鱼”也浮出了水面。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效力于尚州尚武的前韩国国脚金东炫也被牵扯进了这次假球风波,原因是涉嫌操纵比赛。和上述两名球员不同,金东炫没有被逮捕,只是在25日晚被昌原地方检察厅传唤接受调查,并在26日凌晨2点返回家中。由于尚州尚武是一支军队球队,类似于我国的八一队,因此金东炫还是一名现役军人,他随后还将接受军事检察机关的追加调查。据昌原地方检察厅的调查结果显示,金东炫操纵比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非法赌博业成罪魁祸首

韩国的K3联赛甚至高中联赛在之前都出现过假球事件,但顶级联赛K联赛球员涉及假球尚属首次,因此这次假球事件在韩国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成为了韩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大的丑闻。而在经过调查之后,非法赌博业很有可能是毒害K联赛的罪魁祸首。

据悉,非法赌博业体主要以年薪5000万(折合人民币30万)左右的地方俱乐部球员为目标进行拉拢。据韩国媒体报道,非法赌博业体和球员接触时,为了避免泄露通话明细,通常使用套头(盗用他人名义)电话。并根据业内惯例,报酬只用现金支付。彻底单线联系使检察机关掌握犯罪证据和导出相关实体非常困难。球员中流行一种说法,如果是有嫌疑的队友,偷袭他车的后备箱就能发现证据。有时球鞋或球衣箱子里也会有塞满面值5万现金的情况,这通常是上家支付报酬最典型的手法。

二十天前,仁川联队年仅24岁的门将尹基源在车中自杀,当时他的身边有一个装有100万韩元的信封,韩国媒体分析他的死很有可能也与假球有关。

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这种情况在K联赛中蔓延到何种地步,没有人掌握到全貌。职业足球联盟从去年末到今年初,为了防止球员的非法行为,也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强化球员教育。遗憾的是,一部分俱乐部揭发了部分球员后,事情却不了了因此,这一次司法介入,彻底的调查肯定会对韩国职业联赛的开展大有益处。目前职业联盟已经表态,确认参与的球员将会受到严格处罚并被终身禁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