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我不是历史前十 能有效破解热火防守

2011年05月28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诺维茨基在5年后终于重新杀回了总决赛,他在接受美国媒体的专访时谦虚的表示,自己并非主教练卡莱尔口中“历史前十”的球星,本赛季若没打进总决赛的话,2006年总决赛被热火逆转,会成他一生的遗憾。

2006年,诺维茨基率领小牛打进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2-0领先当时韦德率领的热火,可惜最后他们连输4局被逆转。从那之后,诺维茨基就一直在为重返总决赛而努力。“对我而言,总冠军意味着很多,我为这个梦想努力了13年了。”诺维茨基说道,“5年前,我曾经无限接近它,但是热火最终打败了我们。如果本赛季我没有再一次争夺冠军的机会,那么2006年的经历,将会是我一生的遗憾。”

“我不关心历史地位,我只想赢得比赛,我只关心接下来的比赛,我为再一次获得这个机会努力很久了,”诺维茨基继续说道,在不久前小牛主帅卡莱尔认为,诺维茨基是史上排名前十的球星,“我认为,我不是史上前十的球员,在卡莱尔的名单中,有9名凯尔特人队员,而我是唯一的例外。听到卡莱尔这么说当然很好,但是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谈论自己。”

在谈到即将打响的总决赛时,诺维茨基预测热火会使用小个阵容,并希望自己能调整好,保持进攻模式。“我敢肯定,热火会用小个阵容,因为雷霆这样布阵的时候效果很好。他们最开始可能不会这样安排,但是迟早会排出小个阵容。”诺维茨基说道,“我们对付小个阵容问题不大,球队板凳深度足够,能适应各自阵容,不管热火用什么阵容,我们都能对抗。”

“我现在经验更丰富,清楚在哪能获得更好的进攻,”诺维茨基继续说道,“2006年热火对我的防守很成功,但是不管对手用什么防守方式,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进攻,命中投篮,做好调整。”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