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文辉:吉格斯偷腥刷爆了“好好先生”卡

2011年05月28日07:4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刷”字真奇妙。刷卡因为生活,刷机因为乐趣,刷屏因为无聊,刷经验因为虚荣,甚至你也可以把早年的炒房团看作是刷房团。所以,现在是“刷”的时代,有两把刷子的人大抵是过得滋润的人。如果在足坛,所谓的两把刷子,一把是像C·罗那样的刷数据,一把是像吉格斯那样的刷女人。

怎么解释C·罗在西甲最后4轮的狂刷11球?在西甲双雄争霸的年代,如果不能刷巴萨,就只能像C·罗这样的刷数据,打破尘封已久的西甲单季进球纪录好歹也是一种成就,这是冠军之外的另一条战线。冠军是王,金靴也是王,我理解C·罗的郁闷,超越不了巴萨,也会力争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这种刷,是一种令人尊重的刷法,荣誉是刷法背后的动力,即使输给巴萨,也要输得有尊严。

相比之下,以“好好先生”形象示人的吉格斯,就刷得很不地道。虽然他不会是足坛“刷女族”的最后一人,但是他在性丑闻败露后没有正面应对,而是利用“超级封口令”的法律条文试图守住媒体公开这道最后防线,尤其显得懦弱。都知道,出来混的,迟早要还债;出来鬼混的,迟早要露馅。面对事实吧,你又不是没做过,何必在意谁说出你曾经做过?这是场上过人无数的吉格斯在场外最失败的“突破”,最无助的“突破”。对不起,吉格斯,你刷得太猛,刷爆卡了。

据说,吉格斯一直以来都是花心大萝卜,他的女人只比他的胸毛少一点。所有丑闻都和爱情无关,只和滥情有关。也不必追究为何英国的小报总在关键时刻给自家人添乱,欧冠在即,曼联主力分心无暇,其实都是扯淡,承认你自己的胡混无损于你作为一名伟大球员的事实。球迷早该学会割裂地看待一个人,一位20年出战600多场、夺得12次顶级联赛冠军的超级球星,其实他的丰富资历还包括场外。比起同样花心的前队友C·罗,吉格斯需要愧疚的是,C·罗未娶、女友未嫁,干柴不需加97号油也能着火。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三种:一辈子的、一杯子的、一被子的。刷法和踢法,都是一种活法,你无权改变别人,但有权拒绝别人。拒绝吉格斯,拒绝偷心汉。你不觉得“拒绝”两字加上偏旁会含蓄一点吗?

·张文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