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英媒献计献策防梅西

字号:T|T

漫画体坛:英媒献计献策防梅西

英媒献计献策防梅西(微博 博客)

在迪士尼肖像画家特雷维里昂的笔下,梅西的每一个技术特点都解析清楚,不知这对曼联后卫们有帮助没?

温布利战术板之一——— 盯死梅西

杰米·雷德克纳普:“梅西毫无疑问是如今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如果巴萨没有梅西,我担保曼联一定能赢,可他们能击败拥有梅西的巴萨吗?”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英国媒体为研究对手也是下了苦功夫,天空体育评论员、前利物浦球员杰米·雷德克纳普为《每日邮报》写了详尽的防守梅西分析,还邀请迪士尼肖像画家保罗·特雷维里昂作插画解析。

如果曼联的防线能够限制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的直塞,以及阿尔维斯的助攻,那么巴萨能够刺破红魔后防的唯一武器就是梅西的突破。本赛季梅西在各条战线已经打进52球,比上赛季的47球更加恐怖。2009年决赛,曼联在落后一球之后倾巢而出,正是被梅西头球打进第二球,失去了追平的希望。

当然,简单把梅西看成巴萨的全部,绝非对抗巴萨的良策,否则,很难解释为什么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萨判若两人。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曾在1992年带领球队夺取欧冠,他分析如今的“梦二队”说:“梅西是个杰出而独特的球员,但巴萨是一架运转完美的机器,即便没有梅西他们也能够取胜。我最喜欢的巴萨球员?哈维。不仅仅是他的技术特点,还因为他是这支球队的运转之匙。”

防梅西要旨一:别以为他没肌肉

别以为是个肌肉男就可以欺负矮小的梅西,梅西也是肌肉发达,这才帮助他在对抗之中依然能保持平衡和快速带球,而且甚少受伤。

防梅西要旨二:他是怎么带球的

与许多球员习惯用脚踝内侧控球不同,梅西用脚正面不断触球,以便随时向左右变向突破。

防梅西要旨三:不要跟他比速度

梅西的爆发力极强,这让后卫们根本来不及反应。值得一提的是,他奔跑的方式在有球无球时都一样,正是因为这样,他在带球时不会降低速度。

防梅西要旨四:他在你腋下溜过

自从维埃拉来到英超,教练们便喜欢上那种防守范围更大的长脚球员。但西班牙却更擅长培养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这样的矮个子球员,当他们从防守球员腋下溜走的时候,英超后卫可能还来不及转身。

防梅西要旨五:他的笑脸也能杀人

梅西在比赛中经常笑,这很得裁判喜欢。不管是真笑还是坏笑,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可能会被巴萨球员莫名其妙的跌倒惹得笑不出来。

防梅西要旨六:你看见球时慢了

梅西总能轻易地过人,这源于他能在高速带球中的变向。很多后卫面对梅西时往往想当然地以为他只能从某一边突破,结果被梅西一个变向就晃倒。

防梅西要旨七:他沉默时最可怕

在比赛过程中,梅西总有一段时间像是在场上消失了,千万不要以为你把他盯死了,阿根廷人正等着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一个传球,然后直接面对守门员。

预计首发阵容

巴萨: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普约尔/哈维、布斯科茨、伊涅斯塔/佩德罗、梅西、比利亚(微博)

曼联:范德萨/法比奥、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瓦伦西亚、卡里克、弗莱彻、朴智星/鲁尼、埃尔南德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