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孙正平专访:姚明能达九成 阿联正当年

2011年05月28日0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孙正平专访:姚明能达九成 阿联正当年

孙正平(微博)张卫平做客腾讯畅聊NBA(微博)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著名的篮球解说泰斗张卫平(微博)老师和孙正平老师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两位老师认为姚明还能够继续职业生涯,而他们也看好易建联签下一份新的合同,留在NBA当中。在谈到东西部决赛的时候,两位老师均称这是经验战胜了年轻——

视频:张卫平孙正平做客腾讯 畅聊热门话题视频:张卫平孙正平做客腾讯 畅聊热门话题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贵人鸟特约运动快乐腾讯体育名人访谈,今天我们仍然很荣幸的请来了两位老师,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孙正平老师和张卫平老师。

孙正平: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张卫平:大家好!

主持人:我觉得把两位老师组合请到我们演播室有点蓬荜生辉的感觉,我们平常经常看篮球都会听到二位的解说,今天上午热火公牛淘汰了4:1,我不知道两位老师是不是觉得有点突然?你们两个对接下来的总决赛有什么样的预测?

孙正平:我和张老师也是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联袂了,因为我已经退下来了,所以更多的是年轻的杨健他们和张老师配合,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挺高兴得。这场比赛包括昨天小牛赢得雷霆,也是在雷霆最后的时间段领先的情况下,热火落后了12分,居然两个大逆转,给人感觉到无独有偶,异曲同工,完全是出人意料的这么一个结局,这样就形成了刚才你说的两个4:1,按照NBA的赛程来说要提前,所以我们出发的时间也会跟着提前更紧张一些。我先谈谈我的前线的看法,小牛这支球队在今年这个赛季继卫冕冠军湖人包括凯尔特人队被淘汰的紧存一支老牌的强队,一是这么多年来,这个队友7名队友在30多岁以上,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历史上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对冠军的向往和憧憬强于其他的任何一个人。如果说这个赛季还没有拿下总冠军的话,我想其中的一部分人可能就选择退役。不是说热火就没有这种欲望,三巨头凑在一起要证明自己,最后形成韦德发挥得怎么样,这两两比赛波什发挥得也不错。包括詹姆斯为什么打完之后单膝跪地,也是终于排除了外界对他们的质疑。到到这个地步,他们对总冠军的冲击也是非常强烈的。

更像一个球队的小牛队能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冠军,还是新的三巨头组成的热队在韦德和奥尼尔组合的情况下,他们战胜达拉斯小牛队(微博)。应该说这个很令人向往,也很有悬念,具体这两个队的优劣在什么地方,技战术有什么特点,我的砖抛得差不多了。

张卫平:刚才提到了,这两个队无独有偶,包括雷霆一直领先,这边公牛一直领先。实际上可以说这种反败为胜成为了东西部决赛的趋势,实际上经验还是战胜了年轻,包括那两个球队,雷霆也好,公牛也好,都是非常年轻,非常有朝气,非常有运动能力。技战术注重防守,注重冲击,这个咱们都不提了,他的运动天赋非常好,他的劲非常足,而且他在比赛当中都能够一直领先,可是就是在最后差这点火候的时候,你看上一场比赛就是小牛对雷霆,还有5分零几秒的时候领先15分最后能倒回去。今天公牛队三分多钟的时候领先12分也倒回去。为什么刚才咱们聊天说,你比如说真正热火队要是和小牛队打,3分多钟落后12分绝对打不回去。有经验的球队,包括热火队也是有经验,韦德是八几年的球员,波什也是,罗斯(微博)刚三年,真正你看热队也好,还是小牛队一直落后,但是不急不燥,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到最后防守加强,让你失误或者是让你关键时刻,我要停我就就停,我要攻就攻进去。真正说信心也好,底气也好,比如说公牛落后了十几分,还有三分钟,雷霆落后15分,还有5分钟,我相信指不定打成什么样了。最后还是从东西部决赛,经验战胜了年轻,战胜了冲劲。

所以到最决赛,又是两个队,热队和公牛比你是经验占优,可是和小牛比又是属于运动天赋特别好的,但是经验不足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