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国挖空心思排兵布阵 国羽新人将遇严峻考验

2011年05月28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展开半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上届亚军韩国队强强碰撞,韩国队挖空心思排兵布阵,双打奇才李龙大专攻男双对付风云组合,河贞恩兼项混双、女双,使得国羽最强的女双项目要最后一盘来打。韩国队的如意算盘是:男单朴成奂即便难耐林丹(微博 博客),他们也可以冲击国羽新人混双徐晨/马晋(微博)、女单王适娴(微博),并且男双争取胜利,从而仅用四盘就爆冷中国。

韩国羽毛球队打团体赛爱用怪阵是出了名的,本次苏杯半决赛战中国,男单朴成奂、女单裴延姝、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女双河贞恩/金盿贞,混双高成炫/河贞恩,看似没有太多反常规的路数,这样的人员安排甚至与1/4决赛与马来西亚一役,阵容完全相同。但这恰恰说明了韩国队绞尽脑汁对付中国,早就开始演练这套抗击中国的阵容!

首先,李龙大不打混双是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的一个重要决定,为什么放弃双打奇才李龙大,而是让实力稍弱的高成炫打混双?因为上届苏杯韩国人吃到过李龙大兼项的亏,2009年苏杯决赛李龙大第一盘混双和李孝贞配对,与中国的 郑波/于洋(微博 博客)苦战三局,耗时72分钟1比2饮恨。此后只休息了不到一小时,第三盘男双体能还没恢复的李龙大就和郑在成搭档迎战中国的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又是鏖战三局,打了61分钟,韩国组合1比2惜败,李龙大参加的两个单项都差点掀翻中国,但均功亏一篑。

这一次苏杯韩国队学聪明了,他们不会让李龙大兼项,而是让他专心双打,摆明了就是要稳拿男双这一分,韩国人的自信来自哪里?来自近期的交锋记录!蔡赟/付海峰曾在去年底的亚运会男团、男双1/4决赛,中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上连续四次负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韩国队扬言找到了对付风云组合的办法。

而韩国队让河贞恩兼项混双和女双也有其考虑,诚然,李孝贞、李敬元两位老将退出,让韩国女双、混双排兵布阵余地减少,但韩国也是可以避免队员兼项的,而韩方坚持河贞恩兼项,是出于战术考虑。河贞恩以体能充沛、能拼能咬著称,这给韩国队让她兼项提供了基础。而河贞恩兼项后,根据规则,混双是第一场,女双则是第五场,这是韩国人希望看到的出场顺序。

众所周知,国羽最强的一环是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微博)搭档后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她们2比0(21比11、21比10)完爆韩国的河贞恩/金盿贞。韩国希望看到女双放到最后一盘,这样他们有机会在前四盘3比1提前取胜,避开国羽的最稳拿分点,就像2003年苏杯决赛国羽第五盘最强的女双还没等登场,球队就已经落败一样!

半决赛对阵顺序是韩国想要的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渐入佳境,而中国的徐晨/马晋尽管贵为全英赛冠军,但在苏杯还算新人,徐晨以往并没有打过团体世界大赛的半决赛或是决赛,马晋虽打过尤杯决赛,却留下不堪回首的回忆,混双拼头阵,徐晨/马晋若失手,国羽将相当被动。而比赛前三盘国羽一旦1比2落后,第四盘王适娴没有尤杯、苏杯淘汰赛的经历,并且小组赛遭爆冷,这位90后小花在韩国的裴延姝的冲击下,将面临严峻考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