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首次访华开始祭祖之旅 首秀中文很紧张

2011年05月27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7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 “谁来了,哪位大明星来了?”下午5点30分左右,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口一度人潮涌涌,一批媒体记者在这里等一位NBA(微博)球员——他就是效力金州勇士队的华裔选手林书豪。在父母和弟弟的陪伴下,一身白色T恤的林书豪走出了机场,看到一帮记者,林书豪有点紧张。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来中国参加NBA中国的活动以及拜访我外婆的故乡,很不好意思,我中文不太好,接下来要说英文了……。”在说完一段流利的中文后,他突然改口决定说他更加熟悉的英文。记者问他是不是有点紧张,因为他满头大汗。“第一次碰到媒体,我不是特别紧张,只是非常非常热,我有点不太习惯这里。”林书豪说。“之前的那段中文我也准备了很久,写在纸上,也希望和大家分享更多一些。”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美籍华裔选手,此次林书豪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一次祭祖仪式。他将在明天前往平湖,到他外婆的家乡去参观了解,同时他还会在周日在上海参加NBA大篷车,并且在周一前往东莞与当地的学生篮球队进行交流。对于首次来到中国内地的林书豪而言,此番中国之行也让他充满了期待。“我将来这里有3、4天,会有很多计划。我会去平湖,这是我外婆的故乡,很开心有机会去看看她成长的地方,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她的生活,也了解我的根。”因为是第一次来到内地,而且他很少了解外婆之前的成长,所以他也充满了新鲜感。“父母一般告诉我更多是在台湾的成长经历,然而我对我外婆的生活的情况了解不太多。”林书豪说。

作为NBA的一年级新生,他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不过他对于未来有更多的期待,“我希望明年能够学到更好,今年是我体验的机会,明年会积累更多经验。”

除了这次中国内地之行外,他还将前往他父母的家乡台湾一趟。“这个夏季我多数时间都会训练,不过随后还回去台湾一趟,其他的时间都会训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