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钟波详解王适娴出战原因 心态调整快令人欣喜

2011年05月27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钟波详解王适娴出战原因 心态调整快令人欣喜

王适娴(微博)打法克韩国对手(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7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中韩大战赛前一天,经过教练组的研究,最终决定在这场比赛中由王适娴出战女单。交换名单后,副总教练钟波也给记者讲解了启用王适娴的原因,一是为锻炼年轻队员,二是打法跟韩国队对手更相克。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8点40,中国羽毛球副总教练钟波来到赛场交换明天对阵韩国队的名单,而此时韩国队教练金学军已经在那里等候了十分钟。中国队的名单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唯独输了两场球的女单人选究竟派谁,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最终,中国队还是决定启用年轻的王适娴。赛前李永波(微博博客)曾经分别找汪鑫(微博)和王适娴,考察她们是否有心出战比赛。“跟她们俩分别聊了,她们两个都想打比赛,而且都很有信心。这点让教练组很欣慰。”钟波告诉记者,李永波今天来到训练场督战比赛就是为了考察女单两名队员的情况。

虽然赛前有人猜测汪鑫的经验可能更适合出战明天的比赛,但钟波告诉记者王适娴的优势会更加明显。“第一,用王适娴我们希望能够锻炼年轻队员;第二,从战术打法上,王适娴更克韩国队裴延姝的打法。”两点原因成为王适娴胜出的原因。

两名女单都刚刚经历输球,究竟谁调整的更快?王适娴是否已经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钟波说两名队员的心里都已经调整好。“汪鑫从经验上讲,调整的更快一些。王适娴虽然年轻,但是通过交流,没想到她也调整的很快,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

看过韩国队的名单,中国队也并没有太大的意外。“韩国队用了上一场比赛的原班人马,这一点我们之前都已经猜到了,所以没什么太大的意外,所以明天我们的队伍将会全力以赴。”钟波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