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费德勒轰10ACE 三盘横扫眼镜侠挺进16强

2011年05月27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费德勒轰10ACE 三盘横扫眼镜侠挺进16强

费德勒三盘横扫眼镜侠(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轰出10记ACE球之后直落三盘以6-1、6-4和6-3击败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同胞瓦林卡与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止步八强,今年再次回到罗兰加洛斯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前两轮比赛他的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至今一盘未失,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后者在前两轮中同样一盘不失。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巴塞尔站中,当时瑞士天王以2比0轻取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之后进入状态较快,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瑞士天王在第3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并紧跟着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关键的第6局蒂普萨勒维奇接连出现击球失误,费德勒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逼出了一个破发点,随后蒂普萨勒维奇一个放小球失误让费德勒完成了破发,瑞士天王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轻松破发得手迅速取得了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费德勒又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这一次蒂普萨勒维奇奋力化解了危机,局分随即交替上升来到了5-3,第9局费德勒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同胞瓦林卡与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