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总决赛至少6场 七成专家支持热火夺冠

2011年05月27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比分4-1战胜公牛,加冕东部冠军,同时也顺利与小牛会师总决赛。对于即将开打的总决赛,权威篮球媒体ESPN的众专家们纷纷出动,对比赛进行了预测,19名专家一致认为总决赛至少要打6场,其中有超过七成(14名)的专家认为热火将赢得最后的总冠军。

在晋级总决赛的道路上,热火虽然连续遭遇强敌,但他们的表现却是相当具有说服力。首轮碰上难缠的76人,热火主场先声夺人,以4-1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系列赛,热火遭遇老三巨头凯尔特人。这轮激烈异常的系列赛,最终以热火4-1获胜而告终。随后在东部决赛,热火对阵联盟领头羊公牛,在令人窒息的攻坚战中,热火又以4-1轻松脱险,昂首闯进总决赛。

相比热火,小牛在晋级之路上碰上的对手相对要轻松一些。首轮,小牛对上武功废掉大半的罗伊开拓者,4-2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二轮,小牛的对手是湖人,这是两支强队的对决,但卫冕冠军如同着了魔,整个系列赛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小牛横扫湖人晋级西部决赛,碰上的又是年轻没经验的雷霆,4-1轻松干掉对手。

同样是分区冠军,热火的表现无疑更具说服力,詹姆斯韦德波什对于球场的统治力是惊人的,而且时不时有哈斯勒姆米勒等人挺身而出,这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团队。所以对于即将开始的总决赛,ESPN专家们几乎是一边倒支持热火。著名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认为热火能够在6场比赛内战胜小牛,著名选秀专家福特同样认为热火能够在6场比赛后捧起冠军奖杯。另外像布鲁萨德、阿伯特和索普也认为热火将在6场比赛内解决战斗。前NBA(微博)球星杰伦-罗斯(微博)也是热火的支持者,但他认为系列赛要打到第7场。

相比之下,小牛阵营的声音就要小很多。19名专家里只有5人支持小牛,阿丹德和前火箭球员琼-巴里认为小牛能够在6场比赛内战胜热火,谢里丹、麦克马洪等另外3人则认为小牛会通过抢七赢得冠军。

当然,专家的预测不一定准。比如西部第二轮,ESPN专家一边倒支持湖人,但最终卫冕冠军被小牛横扫出局。但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专家都看好总决赛能够打到第6场或者是第7场。因此无论如何,总决赛都会是充满悬念的对决。(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