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时隔25年再出5月总决赛 多极化局面制造盛景

2011年05月27日1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公牛展开东部决赛第5场较量,最终热火凭借最后时刻的发力以83-80逆转对手,总比分4-1淘汰对手,成功和达拉斯会师总决赛,这样一来热火和小牛的总决赛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北京时间6月1日)开打,这也是NBA(微博)季后赛时隔25年后首度在5月份开打(以美国时间为基准)。

如今联盟已经呈现出多极分化的局面,而本赛季NBA季后赛也呈现出一番乱象,爆冷、逆转屡见不鲜,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整个季后赛打到现在一共只出现了一个7场系列赛,除了雷霆灰熊外,另外13个系列赛最多只打到了6场,而其中有一些系列赛的干脆程度超乎了预想,其中的代表作就是小牛横扫湖人,无论如何,没有人会在系列赛前想到这样的结果,但是最终这一情况却真实的发生。

而在备受关注的分区决赛里,格局也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东部方面,公牛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连输4场,要知道常规赛芝加哥横扫了迈阿密,而且本赛季公牛在阵容以及教练配置上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正常实力而论,他们理应给热火制造很大的麻烦,尽管芝加哥最终的出局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是被对手连下四城以1-4出局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有些离奇。

相比较东部,西部决赛的较量在过程和结果上也有着类似的地方,小牛的频繁逆转以及终结时刻的强势让达拉斯最终笑到了最后,由于NBA此前已经列出了总决赛两套赛程表,所以按照规定,如果热火和小牛均能在5场以内结束战斗,那么总决赛将会提前到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北京时间6月1日)开打。

上一次NBA总决赛在5月份开打是什么时候?这还要追溯到1986年,当时火箭凯尔特人在6月份之前进行了总决赛的比拼,而如今时隔25年后,小牛和热火将再度踏进5月进行总决赛激情对撞。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