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女排大奖赛:辽宁苦战五局 3-2险胜恒大

2011年05月27日11:52中国排协黄子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6日晚9点,2011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化赛区次日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对阵双方为广东恒大女排和辽宁华晨女排。比赛精彩纷呈,双方苦战五局,最终辽宁队把握住了关键球,以3:2取得比赛胜利。

  首局比赛,辽宁女排率先得分,但随后恒大队凭借10号尹萌暂停后,的出色发挥迅速将比分追平。之后,双方都攻势不减,比分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局,不过,辽宁队还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队凭借网前优势和顽强防守并没有让八一队继续扩大比分,反而将比分反超,恒大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队防守如同铜墙铁壁,屡次瓦解对方进攻,并打出快速反击,逐渐拉到比分,随着一次漂亮的探头,恒大队以25:17获得第一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开赛,恒大女排率先得分,很快将比分扩大至3:0,迫使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恒大队气势如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可圈可点,并继续拉开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加强了网前防守,利用5号赵阳的高度拦网效果明显,2号位强攻也略有起色,逐渐把比分追平至14:14。不过,发挥更为稳定的恒大队还是把握住两次发击球,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更为精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实力更强的恒大队凭借2号位进攻分手,最终以25:23的微弱优势获得第二局比赛胜利。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对阵双方就展开了对攻战,从1平一直战至6平,之后,辽宁队才利用恒大队两次失误将比分领先,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加强进攻,继续保持领先,而恒大队调兵遣将,换上11号小将皮雁驰,希望改变局势。之后,恒大队加强拦网,仍然无法改变不了颓势,场面一直被辽宁队控制,比分差距也逐渐拉大到5分。攻势如潮的辽宁女排打出了气势,连续得分,以25:21扳回一城,大比分也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场后,和第三局一样,实力接近的双方再次陷入胶着,上演平分大战,从1平到7平,不过辽宁队还是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凭借一波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扩大至4分,11:7恒大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恒大队还是无法抵挡对方的攻势,辽宁队则主动出击,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此后,恒大女排连续失误送分,辽宁队乘机取得22:15的领先优势,恒大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乘胜追击,连续强攻得手,最终以25:17再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恒大队气势不减,很快取得领先,但辽宁队网前防守依然强大,比分一直紧咬。关键时刻,恒大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8:6后双方交换场地。之后,辽宁队抓住对方失误,扳平比分,10:9落后一分时辽宁队喊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越打越兴奋,拦网连续得分。关键时刻,辽宁队强大的防守再次发威,一次成功的拦网得分,最终以15:13拿下决胜局比赛,并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和八一队一样迎来两连胜。

  (文/黄子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