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理事:上海钻石联赛令人难以置信

2011年05月27日11:09新华网王子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尽管从上海回国已经10多天,但谈起亲临现场观看的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国际田联理事卡尔卡巴依然赞不绝口:“出色的比赛、出色的组织、出色的气氛。”

  同时担任非洲田联主席的卡尔卡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必须说,这次去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我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这次比赛有那么多的明星参赛,竞技水平相当的高,比赛的组织也非常出色,可以说一切都非常成功。”

  卡尔卡巴说,他印象最深的还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夺冠后全场沸腾的那一幕。“那样的气氛让人难以置信,”他说。

  今年61岁的卡尔卡巴是喀麦隆人,年轻时擅长短跑,曾是国家4X100米接力队成员,他从2003年至今一直担任非洲田联主席,2007年开始担任国际田联理事,他长期在军队服役,并在去年当选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

  卡尔卡巴自1979年第一次访问中国以来,过去32年里来中国访问的次数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他说:“我每次来中国,都看到中国巨大的变化,尤其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我为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而中国的田径水平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中国有一个超级明星刘翔,但中国不仅有一个刘翔,我在上海高兴地看到了中国青少年对田径运动的热爱,也看到了他们具有的将来成为明星的潜力。”

  赛事组织者、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抒航比赛期间会见过卡尔卡巴,她非常认同这位非洲田联主席的看法,她表示,上海田径赛事5年就进入顶级比赛俱乐部的确是一次较大的突破,其实从2005年的首届黄金大奖赛起,赛事的各项细节就几乎完全按照世界田径的最高标准来组织和实施,上海站的技术总监曾经担任布鲁塞尔站比赛的技术总监长达二十多年。

  不过卡尔卡巴对上海站的比赛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说,与历史悠久的欧洲赛事相比,上海站的比赛一点都不逊色,但他觉得比赛如果在一个小一点的赛场举行,效果会更好一些。他说:“现场观众有3万多人,欧洲各站比赛的观众人数也差不多,但他们的场地比较小,这样观众与运动员靠得更近,更容易形成场下和场上的互动。而3万人放到上海8万人体育场里,就显得太空了,观众对于跳远等田赛项目,会看不清楚。”

  上海站的比赛15日晚举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8名选手参加了16个项目的比赛,一共创造或追平了7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其中刘翔击败了保持18场连胜纪录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夺冠,并创造了13秒07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顾抒航也感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拥有了一大批极具潜能的田径运动员,他们需要更多的参赛平台尤其是国际大赛的参赛平台来积累信心和经验,而上海正承载着这样的使命。这次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获得两个冠军三个亚军,这是今年比赛比去年最大的进步。更重要的是,现场的观众人数比去年增加了约20%,说明上海站的比赛已经拥有了不少忠实的田径观众,这也是上海钻石联赛对中国田径的贡献。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