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童可欣:每天一赛累倒郑洁

2011年05月27日10:0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次来法网,我们的转播团队都会住在巴黎十三区的一间由柬埔寨华人开的小酒店,这地方的优点在于周边有林林总总的华人商铺和餐馆,满眼熟悉的中文招牌让人倍感亲切,胃部经常拥有的满足感能够减去许多思乡的愁绪。

小酒店每天提供固定的早餐,三种不同的面包加上一种巧克力蛋糕,还有咖啡、牛奶、橙汁和苹果,食谱经年不变,就连为我们服务的大姐都还是老样子。每天我坐在那里吃早餐都仿佛坐进能够让时间停滞的时光机器一般。

在我们变着花样寻找中餐馆满足口腹之欲时,李娜和郑洁却早已习惯了旅行生活。日复一日的转战南北让她们对食物放弃了挑剔,变得适应能力超强,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

因为左手腕伤缺席赛场长达半年之久的郑洁世界排名跌至80位,巴提亚站重返赛场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在单打赛事中赢球了,她对自己的状态并不十分自信,这从她同时报参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赛事来看就很明了。既然人已到巴黎,不如多参加几项比赛加以锻炼,也能多赚点奖金。可是这也意味着郑洁每天都有比赛,没有休息日。这次她和彭帅合作女双,凭借两人的罗马站女双冠军被列为赛会5号种子,郑洁的混双搭档是印度双打名将布巴蒂,两项双打赛事都成功通过首轮考验。郑洁在女单第二轮遇到的是有世界第一潜质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后者为今年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被视为女单夺冠热门,法网前保持红土七场连胜。郑洁与她有一定实力差距,最终4比6、1比6败北。这样郑洁可以把精力放在机会更大的双打赛场上。

重感冒的彭帅昨天成功杀入第三轮,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彭帅是今年表现最稳定的中国女单球员,这场比赛对她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虽然下一轮对手斯齐亚沃尼红土实力超强,非常顽强耐打,但是如果彭帅取胜对她来讲将是个扬名立万的机会,毕竟淘汰卫冕冠军会是条惹人关注的大新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