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欧冠决赛也该来一场经典了

2011年05月27日09:3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伊斯坦布尔的经典大逆转,已经过去6年,我这人不算迷信但绝对是数字控,从1999年到2005年是6年,从2005年到2011年又是6年。6年一轮回,不算长,也不算短,就算轮,也该轮到经典出场了。

所以,我们对于周末这场“BMW”之战的唯一希望,就是希望裁判的手,以及另外的那些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手,能做到“别摸我”,别去用场外的因素,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

BMW的含义,从这周末开始又多了一个,一支叫做Barcelona的足球队,要和另外一支来自Manchester的足球队,在一个叫做WEMBLEY的体育场狭路相逢。而这场战役的简称,就叫做BMW。

既然法布雷加斯可以一本正经地拿出战术板给曼联出主意,老爵爷可以让美联社记者Shut up并且让这位记者赶紧从眼前滚蛋,李冰冰小姐可以在老特拉福德一边看着布莱克浦降级一边替布莱克本惋惜,那我凭什么就不能用“别摸我”,来小小地恶搞一下周末的这场决战欧冠之巅?

不用否认,心里是有点紧张的,看曼联和巴萨争欧冠冠军,就像看老婆和情人死掐,这个比喻不贴切。说是看老婆和闺女死掐,这个比喻也不贴切。看媳妇和丈母娘干仗,这个有点离谱了。总之,我的意思你懂的,除非你是利物浦球迷,或者你是皇马球迷,否则,看曼联和巴萨争欧冠冠军,要想完全不纠结,有点难。

最不纠结的就是利物浦球迷了,刚才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英国,一位利物浦球迷在自家窗外挂出巴萨旗帜,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哥们,这逻辑在现实世界中屡试不爽,在足球的世界里,同样是一条永恒的真理。

三国演义里有句著名的话,叫做“既生瑜,何生亮。”两人都要做影帝,后来,没做上的那个就吐血而死。1995年的奥斯卡也有过这么一出。那一年好电影太多了,比如《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盗火线》、《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等等。许多年之后,人们才发现,那一拨生于1995年的电影,几乎全部成为了经典,许多年过去了,它们仍然孤零零地矗立在人们记忆的巅峰,没有人能再超越。

别以为欧冠决赛就一定会成为经典,就像奥斯卡最佳影片也不乏闷片烂片一样,有时候相隔5年,有时候相隔10年,欧冠会有那么一场史诗般的决赛。1999年的诺坎普,曼联对拜仁的大逆转算是一场,2005年,伊斯坦布尔,红军对米兰的大逆转也算一场,虽然经典的后果往往是,这场战役和这道伤口,成为了输家心中永远的痛。但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典,足球,也不会在历经百年之后,仍然生机勃勃,集这世界万千宠爱于一身。

距离伊斯坦布尔的经典大逆转,已经过去6年,我这人不算迷信但绝对是数字控,从1999年到2005年是6年,从2005年到2011年又是6年。6年一轮回,不算长,也不算短,就算轮,也该轮到经典出场了。

所以,我们对于周末这场“BMW”之战的唯一希望,就是希望裁判的手,以及另外的那些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手,能做到“别摸我”,别去用场外的因素,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让皮球自己做选择题,让那个大耳朵杯子自个拿主意,决定给谁投怀送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