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最强蝉联射手 神刀得宝座敢与梅西叫板

2011年05月27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最强蝉联射手 神刀得宝座敢与梅西叫板

迪纳塔莱期待更多

腾讯体育讯 乌迪内斯创了胜场(20)、得分(66)、进球(65)三项俱乐部纪录,均超越此前扎切罗尼1997/98赛季的成绩,拿到冠军杯资格赛。球队头号功臣迪纳塔莱自然最受追捧,被圭多林称为“我们的马拉多纳”。

迪纳塔莱近来接到好多礼物,最佳射手的奖杯,永久封存的球鞋,射手宝座等。“永恒之鞋”上周中问世,源于乌迪内郊区一个球迷协会的倡议,保存迪纳塔莱打进乌鸡第100球(2月11日对桑普)的用鞋。手工大师阿格斯蒂尼圆梦,将迪纳塔莱的两只球鞋分装在两个真空的水晶玻璃容器中。阿戈斯蒂诺透露:“花费了我团队上百个小时制造,富含很多秘密我不能透露。可以保存2000年之久。”两只鞋一只赠予迪纳塔莱本人保存,另一只放到ebay网拍卖,所得收入捐给乌迪内斯名下慈善机构。最后一轮比赛前他亲手把一只永恒鞋交给拍卖胜者,其实也是他朋友,乌迪内郊区一家餐馆的老板,这位老板出价最高:6000欧元。

迪纳塔莱在庆祝之夜只睡了4个小时(“对我来说不算什么,5个小时就够”),周一上午10点准时赴约,和个人球鞋及用品赞助商、日本的Asics公司续约到2013年。伟大左后卫格罗索也曾是Asics代言人,可日本人早把他忘记了。签约后Asics意大利负责人扎诺托代表公司给迪纳塔莱送上礼物:一款古典造型沙发,靠背图案为托托亲吻该公司的鞋,座位上有公司logo。“太漂亮了,我要把它放在我家中”。迪纳塔莱也赞扬了该公司给他的Lehtal Tigreor款球鞋,“这款鞋确实利于急停转向等动作,训练比赛后我都不累,进这么多球要感谢这种鞋”。

迪纳塔莱点评意甲,最强前锋是帕托和桑切斯,最强后卫是蒂亚戈·席尔瓦然后内斯塔,最佳门将是阿比亚蒂和汉达诺维奇,“不能不说阿梅利亚,我的点球很死角了,他居然还能扑出来”。队友中肯定桑切斯最抢眼,然后阿萨莫阿和伊斯拉进步最快,冠军杯资格赛想避开阿森纳和潜水艇。

蝉联最佳射手,入球57个比上次蝉联的西格诺里还多8个,迪纳塔莱狂言“没有意大利人像我连续进这么多球,有时我真感觉自己是最强的,像梅西(微博 博客)”。数据站在他一边,超越他的蝉联最佳射手还在1950年代,瑞典人诺达尔,1950-1952年进了60球。1980年代初罗马的布鲁佐蝉联时只有33球。这是迪纳塔莱第二次打冠军杯,2005/06赛季他还不是绝对主力,在斯帕莱蒂手下被认作迪米凯莱替补,中锋是亚昆塔,有时也打三前锋。迪纳塔莱不同意这说法:“那时有亚昆塔和迪米凯莱,但我有我的位置,我出场了冠军杯还有进球。那时我年轻,现在33岁也年轻,还是小伙子。”(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