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姚明地位没人取代 阿联应磨炼中成长

2011年05月27日07:2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现在才知道成都是‘功夫熊猫’的家乡。”昨日下午,斯科拉(微博)现身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观看了安踏水泥联赛成都站比赛,并与“功夫熊猫”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PK大赛,第一次来成都的他才知道成都是熊猫的老家。斯科拉非常惊讶自己在中国的人气如此之旺,他的腾讯微博粉丝在昨天突破了100万。在动身活动现场前,斯科拉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斯科拉表示姚明不可替代,火箭如果没有他很难在下赛季拿到总冠军,他还建议陷入低谷易建联要调整心态磨炼自己。另外,他还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与姚明在中国的见面无法实现。

中国之行人气旺

微博粉丝6天突破100万

昨日下午,斯科拉前往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观看了安踏水泥联赛成都站比赛。期间,斯科拉还与“功夫熊猫“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pk大赛。一名身着“功夫熊猫”特型服饰的篮球高手向斯科拉发出了三分远投的挑战,“钻石”欣然应战,最终以3:1略胜一筹。第一次来成都的斯科拉不知道为何对手要扮成熊猫,在记者的提醒下,他才恍然大悟:“原来‘功夫熊猫’的老家在成都啊!”斯科拉曾多次来中国参加活动,在来成都之前,他印象最深刻的城市是上海,但成都让他觉得惊艳:“之前我对成都几乎一无所知,现在我知道中国还有一个漂亮的现代化城市叫成都。”

作为两届西班牙联赛MVP,一届欧洲联赛MVP以及美洲锦标赛MVP,斯科拉来到NBA(微博)从菜鸟起步,慢慢成为火箭队中坚,本身出色的球技以及梦幻的脚步再加上作为姚明的队友,斯科拉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越来越高,短短6天来,他在腾讯微博的粉丝已经突破了100万。听说这个消息后,斯科拉自己也感叹:“我在中国的人气比在阿根廷的人气还高!”

错过与姚明中国相聚

建议易建联磨炼中成长

因为姚明,斯科拉在来成都之前专程去参观了广元市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由于姚明近日就要回国,两人原本打算在上海或南京小聚。但昨天他遗憾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实在无法找到合适的时间和姚明相聚,“只有等到回美国再说了。”斯科拉无奈地耸了耸肩。

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斯科拉还是流露出了对姚明的不舍,因为他知道,火箭队想在下赛季闯入季后赛并且夺冠,姚明绝对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武器。“姚明是NBA最顶级的中锋之一,在他受伤之前,球队的很多战术都是围绕他展开了。有他在,球队的实力肯定要强很多。如果没有姚明,我想我们肯定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在下赛季中实现我们梦寐以求的目标———夺得总冠军。”

如果姚明真的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那谁能取代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呢?斯科拉说:“现在联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每个人的技术风格都不尽相同,我想没有谁能取代姚明。但是如果他真的退役了,我们会补充其他优秀的球员,也许我们的战术打法也将改变。”

随着姚明的长时间缺赛,易建联上场时间越来越少,NBA的中国元素似乎在逐渐丢失。对于陷入萎靡的易建联,斯科拉一针见血地指出:“易还不成熟,还需要继续磨炼。”在斯科拉看来,中国有天赋的球员很多,对于陷入事业危机的阿联,斯科拉用自己的经验给了他一些建议:“每个球员都是低迷的时候,如果还想继续打球,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年轻球员都是在磨炼中成长的,易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我相信他会振作起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