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称移动仍未达最佳 拒用大风做低迷借口

2011年05月27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7日,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同胞安杜亚尔,最终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5/6-3/7-6(4)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赛后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对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而现场的大风并不是表现糟糕的借口。

面对默默无闻的同胞对手,今天的比赛纳达尔赢得并不轻松。面对记者关于比赛感受的提问,拉法先是吐了一下嘴唇,多少露出了些无奈的表情。“有一段时间我发挥的不错,而另外一些时间则并不怎么出色。从我自己来说并不是一场好的比赛,并不是因为刮风,是因为自己的发挥并不理想。”

在此前的采访中,同样是三盘鏖战获胜的穆雷认为,今天的天气情况已经影响到了球员们的发挥。“当然,天气是影响到球员的发挥,不过更好的办法还是从自己一方面找原因。”头号种子做了一个拍胸脯的动作。“在场上有风就是有风了,而对你自己来说打得好或者打得差,今天的条件之下也是可以打出好球的。”

虽然今天的比赛也花了三个多小时,但是相比首轮的五盘大战还是轻松了不少。“今天的移动仍然有些慢,你知道第一盘我曾经在局分上有领先优势,很有机会不让这一盘变得这么艰难的。第二盘我又获得了2-0的优势,我应该尝试更积极的打法,尝试不同打法找回信心。每次我破发了之后他总能回破回来,这是今天的问题。”

“而到了第三盘1-5的时候,我必须承认比较幸运。不过在2-5之后我发挥的好一些,准度比之前有所提升,正手落点也更深了,所以虽然我并不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但是我还在这里。”头号种子也是露出了释怀的笑容。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