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五日综述:小克出局爆大冷 纳达尔莎娃遇险

2011年05月27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7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相比于前一日的波澜不惊,当日比赛可谓是跌宕起伏。女子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挥霍赛点,第二轮就遭到淘汰,而大热门莎拉波娃也一度处于出局边缘连下11局逆转。男单比赛中纳达尔第三盘1-5局分落后完成逆转,而穆雷虽然三盘过关却都是比分胶着。金花方面则是忧大于喜,除了李娜单打晋级外,郑洁不出意料的负于科维托娃,她和彭帅的双打也止步第二轮。

男单:纳达尔救6盘点穆雷三盘不轻松

相对于首轮的五盘大战,纳达尔在第二轮终于三盘拿下胜利,然而这一场胜利仍然并不让人放心。首盘比赛率先破发却一度被追平,第三盘甚至1-5落后、先后挽救了六个盘点,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担忧。另外一位大种子穆雷也并不轻松,首盘比赛他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才在抢七中完成了逆转。第三盘也是在5-5平之后发力取胜,今后的考验将越来越严峻。

和穆雷同区的去年赛会四强梅尔泽苦战五盘,意外输给了捷克无名之辈罗索尔,也就让2/4区的争夺更加开放。另外出局的种子还包括奎雷伊、F-梅耶尔、巴格达蒂斯、达维登科等名将,而费什、特洛伊基、多尔戈博洛夫、西蒙则是继续前进脚步。

女单:小克酿惊天冷门莎娃连下11局

当小克带着6-3/5-2的比分重新回到赛场时,相信此时没有人会预料到比赛的结果。在连续丢掉五局、挥霍了两个赛点之后,她被对手拖入到了决胜盘。而此时0热身的负面效应显现出来,决胜盘她溃不成军,1-6被排名100开外的鲁斯横扫,也爆出了法网开赛来的最大冷门。另外一场比赛则是进程相反,莎拉波娃在4-6/1-4落后时没有放弃。面对仅差两局就能获得胜利的17岁小将加西亚,七号种子反而是奇迹般的连下11局,决胜盘送蛋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其他比赛大多风平浪静,夺冠热门阿扎伦卡、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佩特科维奇等人都顺利进入到第三轮之中。

金花:李娜逆转上旋高手郑洁双败

相比于前几日金花的高歌猛进,第五日她们则是遭遇打击战绩不佳。李娜获得了中国金花在当日的唯一一场胜利,面对世界排名第158位的埃斯皮诺沙,她两盘比赛都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完成逆转,6-4/7-5进入到第三轮,将迎战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

郑洁在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科维托娃时一度与对手战至4-4平,但是此后9局中仅仅拿到一局胜利,4-6/1-6输掉了比赛。而在此后的双打比赛中,体力受到影响的她与身体有恙的彭帅在决胜盘溃败,也是止步女双第二轮。另外一位小花张帅也终止了前进的脚步,她和伊达公子的双打1-6/6(4)-7负于了一对澳洲组合。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