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记者观察:汪鑫仍有望挑大梁 延用激将法布阵

2011年05月27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激将法,在李永波(微博博客)的兵法中,不得不用上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的排兵布阵做决定。

谁更有信心敢去请战,谁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这是最现实的问题。

比赛结束后,李永波直言队伍曾经考虑过让王适娴(微博)上场,也跟她做过沟通,但担心王适娴年轻,心理承受能力差,最终还是选择了汪鑫(微博)。下一场比赛,虽然因为汪鑫的输球,王适娴又跟她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但毕竟还是年轻的王适娴,无论从心理调节还是遇到困境的能力都不及汪鑫。目前,王适娴争取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无论是王适娴自己还是教练,都会考虑一个问题——一旦王适娴再输球,第二场失利将会是雪上加霜,对她带来的打击就不仅仅像小组赛输给申克那么简单了。

虽然队内并没有一姐的定义,但比起90后的王适娴,汪鑫自身就带着一分责任感。之前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汪鑫曾经说过,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让自己犯错误,这份渴望抓住时间的心情更是表达了汪鑫强烈的出战欲望。

年初经历了低谷,汪鑫在苏杯前的马来西亚黄金赛上找回自信,也是为了能够在苏杯上有所建树。相比起王适娴随遇而安的心情,汪鑫会更努力去为自己争取机会。

另外,下一场对阵韩国,汪鑫曾经最辉煌的战绩就是在一年前的尤伯杯决赛中,为中国女队争取了仅有的一场胜利。那次团体赛的经历,必然会为汪鑫增添更大的信心。而她也将会继续承担挑起女单大梁的重任。

相关微博:

  • 刚开完准备会,队员们状态都不错,信心也很强,今晚一定胜利,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加油队员们,我永远相信你们。
    2011-05-26 17:10: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