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点出陷苦战两原因 承认状态需进一步提升

2011年05月27日0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两次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直落三盘以7-6(3)、6-4和7-5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波雷里,成功晋级第三轮。赛后穆雷在谈到本场比赛为何如此艰苦时将原因归结为赛场上糟糕的天气以及自身略显低迷的发挥,他承认自己目前的状态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穆雷在首轮比赛中打得非常轻松,但是今日却遭遇到不小麻烦,波雷里在首盘比赛中一度拥有长时间的领先,穆雷直到最后关头才反败为胜,随后两盘比赛英国天才依然是麻烦不断,全场比赛他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35个,最终在鏖战将近3小时之后才涉险过关。

赛后穆雷将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部分归结为赛场上糟糕的天气:“今天的比赛确实非常艰难,赛场上有一些风,有时候当你发球时球的方向很难把握。在通常情况下,遇到有风的事后你会增加一些上旋,但是比较难以控制的是今日的风向总是在不断变化让人难以捉摸,总而言之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穆雷同时称赞了对手的发挥,并承认自己今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他一直是个艰苦的对手,我们之前有过交锋他总是能够制造出不小麻烦。今日我很难通过自己的发球形成直接得分,相比之下他今天的发挥更加稳定一些,对球的控制比我更好。我只能一直努力坚持打好每一分,争取不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很幸运的是我最终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赢得了胜利。”

第三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和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的胜者,这对于穆雷的考验同样不会太大,对于之前在法网最佳成绩仅仅是八强的穆雷来说,今年是他取得突破的最佳良机,不过穆雷表示自己不会去想太远自己的事情,只想努力打好下一轮比赛:“我真的不会去考虑那么远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的目标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我今日的发挥不够出色,希望下一场情况能够更好一些,今日最让我感到高兴的就是我顺利取得了晋级资格。”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