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出局法网更趋开放 莎娃全满贯可能性大增

2011年05月27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短短一天的时间,本届法网的女单格局再次发生巨大变化——随着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的爆冷出局,本次法网的争冠格局显得更加开放;而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在随后的比赛中死里逃生,使得自己在今年完成全满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克里斯特尔斯尽管是以“零热身”的状态来到本次法网比赛,但是以她的绝对实力以及复出之后揽取大满贯冠军的疯狂速度,人们还是对于她在今年首次摘取红土赛事的大满贯冠军充满了希望,只可惜比利时天后目前的状态确实难言完美,今日面对实力平平的荷兰小将鲁斯,克里斯特尔斯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输球,这充分说明克里斯特尔斯确实没有为本次法网夺冠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克里斯特尔斯出局之后,其他对手在本届法网圆梦的可能性继续增加,粗略算来,目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斯齐亚沃尼、斯托瑟、阿扎伦卡、兹沃娜列娃以及科维托娃,甚至包括德国双子星佩特科维奇、格尔格斯以及中国金花李娜都存在不小的夺冠机会,但是这些选手中又没有一人具有绝对的优势可言,因此本届法网接下来的女子比赛可能会争夺得更加激烈。

相比之下,莎拉波娃拥有其他选手所没有的一点优势,那就是她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独特的冠军气质,今日逆转C-加西亚的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出莎拉波娃的经验和气质在关键时候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相互之间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这一点很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最终走势。

其实莎拉波娃本人近来的状态也不能算差,法网之前他在罗马赛中她曾连续击败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以及斯托瑟等多位顶尖红土高手赢得自己首个红土顶级赛事冠军。今日的比赛遭遇惊魂,偶然的因素更大一些,如果她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好自己,那么她的晋级之路应该会更加平坦一些。

对照一下签表,莎拉波娃接下来的对手实力也不是特别强大,第三轮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进入十六强之后可能遇到的最强对手是近来状态平平的A-拉德万斯卡,八强中的佩特科维奇有能力制造麻烦,但是以莎拉波娃的绝对实力和比赛经验想要击败对手也绝非难事,进入四强之后可能遭遇到的阿扎伦卡以及沃兹尼亚奇等人都曾是她今年在红土赛场上的手下败将,莎拉波娃只要能够在控制失误、分配体能以及掌握节奏方面做得更加出色一些,她在今年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绝非什么天方夜谭。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