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苏杯谋略3:汪鑫输球依然更适合出战

2011年05月27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指点苏杯揭秘3:汪鑫得启发 激将布阵

中印赛前准备会,李永波(微博博客)强调开局

腾讯体育5月27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中国羽毛球队苏迪曼杯遭遇第二场输球,依然是女单项目。原本以为在对阵日本那场比赛中,汪鑫(微博)出色的表现已经跻身主力的位置,但在对阵印度这场比赛中,被预计的困难最终变成了失利。尽管,总体的胜利依然没有改变,但如何才能让队伍越打越有自信,尽量避免各种问题,这依然是李永波在这两天之内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激将法在这个时候成为了他排兵布阵的关键。

赛前:用汪鑫因胜率高

时间:2011年5月26日下午4:30

地点:运动员公寓赫尔辛基厅

事件:国羽准备会

四分之一对阵印度,中国队沿用了上一场对阵日本的原班阵容。进入淘汰赛阶段,演练阵容已经不是中国队的主要任务,用一套最有把握的阵容出战才是队伍获胜的关键。

尽管之前曾经表示后面的比赛还会考虑让王适娴(微博)上场,但今天最终还是派上汪鑫。李永波说:“从近期的战绩来看,汪鑫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黄金赛决赛上,刚刚击败 内瓦尔。而且心理上也有很大的优势,她在状态不好的时候都能击败对手,今天她肯定应该对自己更有自信。王适娴最近一次跟内维尔交手是在去年年底的香港公开赛上,那场比赛王适娴却输了。所以汪鑫会更合适一些。赛前队伍不是没有想过让王适娴去尝试打这场比赛,但考虑到年轻球员的经验问题,还是最终决定让汪鑫出战。整体来讲,今天的比赛只有汪鑫这一场球可能双方实力比较接近,但是我们其他的项目还是有优势,就算有闪失,我们整体也不会有问题!”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李永波说自己发现了林丹(微博 博客)一直状态不好的原因。为何林丹在对实力并不强的选手时比赛反而打得不好?“对于实力稍微差点儿的选手,自己的心态不是很好,今天四分之一决赛中,我希望自己能够反过来冲击对手,把心态摆好。”林丹这样表示。

而这样的心态问题不仅仅是林丹一个人的问题,李永波更希望全队都能改变这个通病。“不管对手实力怎么样,都要应该是我来冲击你这样的心态才能,日本队上一场谈笑风生的在我们旁边,就是因为他们打不过,所以就去冲击我们。所以不管是对阵谁,都应该以我为主,积极去争取。”

在已经确定了主力阵容后,李永波考虑更多的问题则是如何利用这套阵容,把比赛打得更加精彩和好看。“打日本那场比赛的开局比打德国的开局要好一些。但是我希望队伍在淘汰赛能够释放的更开一些,汪鑫说的第一次打比赛有压力,很正常,因为比赛打得少。但是不要过高要求自己,队伍只要正常发挥,没有人比他们更厉害!我特别怀念一年前汤姆斯杯的开局,可能国内跟国外比赛的气氛不一样,那个时候每个开局大家都很投入,只有那样才能一鼓作气获得胜利。这也是我在今天比赛中希望看到的一个改变。”

相关微博:

  • 刚开完准备会,队员们状态都不错,信心也很强,今晚一定胜利,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加油队员们,我永远相信你们。
    2011-05-26 17:10: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