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 大喊给自己鼓劲

2011年05月27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喊是为了给自己鼓舞士气

腾讯体育:小的时候打球也会特别大声的喊吗?觉得叫完之后能给自己鼓劲,发泄的那种?

王仪涵:小时候打球就那样,蛮有拼劲的,不太愿意输。小时候打球是比较拼的类型,而且别人都比较怕我。在全国少年赛的时候,我前三年打的成绩都不好,因为小嘛,力量都没有人家大。那个时候,人家都进入专业队了,我那个时候还是在体校练,我们半天上课,半天训练,所以练也比别人少。到2003年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2002年9月份到了体工队训练了,基本上全天训练,一个星期只上两到三次课。最后,那一段的时间,可能在力量上加强了一些,所以一下子让我在场地上的跑动方面,明显比原来快很多。后来2003年的时候,拿了少年赛冠军,其他成绩也不错,就越来越有信心。

腾讯体育:是不是在场上看不到你叫了,不是对手太差,要不是自己没调动起来?什么时候喊出来了,好像这个状态就进入了?

王仪涵:会。小的时候跟同龄人打球也会叫,遇到比我大的人,我记得有一次,在2003年锦标赛的时候,我第一次在巡回锦标赛上,我也想叫啊。但是这个分数实在差太远了,那时候打换发球,人家3:1领先,10:2领先,“啊”叫一声。2:10我怎么叫,自己也是那样叫,但是叫起来就是很冷场了,就会有那种感觉。

腾讯体育:你这样叫起来,也是希望有气氛,希望那样热烈。

王仪涵:那个我印象很深,第一年打全球锦标赛,2003年年底嘛,之后跟八一队的,一个1983年或1984年的,第一局打完,我在场上拼命叫、拼命摔倒,我已经很拼命了,但还是接不到。就在间歇的时候,教练给我讲一些换场地,我在那边教练跟我讲,我说下场我不跑了。因为对手一点都不累,还没活动过是那种感觉。第二局,也是那样下来了。我觉得我很尽力去打了,但问题是他太强了,我没法打。

腾讯体育:这会就不叫了。

王仪涵:也叫,赢得我肯定叫,但是赢不了叫也没用,就觉得自己好傻啊!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