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微博曝陪女儿上课 纠结早教是对还是错

2011年05月27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微博曝陪女儿上课 纠结早教是对还是错

刘国梁(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对这次比赛的总结,此后将进入乒超联赛时间,国乒教练们迎来难得的假期,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终于有时间陪陪自己的双胞胎女儿。刘国梁在26日晚更新微博时,就透露他陪自己的女儿们去了早教中心上课,尽一些作为父亲的职责,能够弥补一直因忙碌无法陪伴女儿的愧疚之情,这让刘国梁感到很开心。

刘国梁的双胞胎女儿在去年备战莫斯科世乒赛时出生,当时他正在率领男队在厦门进行封闭训练,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看望了一下刚刚诞生的女儿们,此后又带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接下来时间也多数在队中准备各项赛事,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期间,正好迎来双胞胎女儿的生日,但远在荷兰的刘国梁无法陪伴女儿一起过,当时他在微博上表示很愧对女儿,称比赛结束给女儿们补过生日。中国队在鹿特丹包揽所有五项冠军,凯旋归来后,刘国梁终于有了空闲时间陪一下自己的宝贝女儿们。

26日晚上刘国梁更新了微博时介绍了他和女儿们在这一天做了些什么,“刚刚陪我的两个宝宝去早教中心,上了四十五分钟的课…陪她们玩一会心里还是非常充实滴!!看着这么多这么小的小孩子上课,也不知道现在的教育方式对小孩来说是幸福呢!?…还是辛苦呢?”,天下的父母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但又希望子女们能轻松、快乐的成长,想必刘国梁也遇到这种心理的困扰。

中国男乒队员徐辉转播了刘国梁的微博,他坦言恰好遇到主教练陪女儿上课的一幕,认为主教练既是好教练也是好父亲,“今天在吃晚饭时遇到了刘指导陪两个宝贝去上亲子课,在队里是个特别负责的教练,在生活中又是个特别有责任感的父亲,值得我们所有队员学习”。中国女子冰壶主力王冰玉留言说:“刘指导这么忙,还能陪着宝宝们去早教班,起码两位千金是幸福的”

刘国梁的微博引发网友们关于孩子是否应该过早接受教育而展开评论,有的认为确实会让孩子们很辛苦,“教育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彻底让孩子喘气的机会都木有了”部分网友则认为现在辛苦可以造就将来的幸福,“因为这世道做什么都比较艰难,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比以前辛苦多了,只要为明天的幸福有作就行了,现辛苦,后幸福的。”也有网友认为这样既有辛苦也有幸福,“当然有幸福也有辛苦了,现在辛苦了,将来就会幸福!宝宝吗当然是要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了!祝宝宝快乐”(whitney)

相关微博:

  • 刚刚陪我的两个宝宝去早教中心,上了四十五分钟的课…陪她们玩一会心里还是非常充实滴!!看着这么多这么小的小孩子上课,也不知道现在的教育方式对小孩来说是幸福呢!?…还是辛苦呢?
    2011-05-26 20:36:4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