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女单无核利大于弊 连续输球打击张宁

2011年05月26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女单无核利大于弊 连续输球打击张宁

李永波(微博博客)赛前召开准备会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在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一次经历了女单的失利。在1/4决赛中国VS印度的比赛中,汪鑫(微博)0-2不敌内维尔,让人们对中国女单刚刚踏实一点的心又纠结了起来。比赛结束之后,总教练李永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女单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他认为现在女单处于无核状态利大于弊,而谁将代表中国队出场就看汪鑫和王适娴(微博)谁的求战欲望更强烈。

视频:李永波称女单无核利大于弊 张宁打击大视频:李永波称女单无核利大于弊 张宁打击大

记者:请您总结一下今天的比赛。

李永波:今天比赛整个过程,印度的女双 内瓦尔打得不错,比前几天明显好一些,给汪鑫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造成汪鑫出现了很多失误,这说明她今天的打法不错。

除了女单,其他三场比赛都打得不错,今天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比前两场更积极一些,技战术发挥比前两场更好一些。

我们赛前分析的是,本场比赛困难最大的就是女单,内瓦尔之前胜过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尽管我们希望能够全胜,但也能接受意想不到的输球。虽然输了一场球,但是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至于为什么一直用林丹(微博 博客),是因为团体赛需要一个遇到意外时谁能够稳得住阵脚的队员,林丹是一个第三场出战,无论前面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顺利完成比赛的队员。

记者:王适娴汪鑫都输球了,半决赛对阵韩国,女单会怎么用人?李永波:这个我们要回去好好研究,她们两个都输球,说明我们的女单队员临战状态确实不太理想,后面我们要很慎重地安排出场顺序。当然都输过球了也就没有包袱了,既然已经选择了她们在名单中,肯定还是会用他们两个人其中的一个,但是会做一些调整,进行技战术分析。

记者:两个女单输球都说是因为心情急躁?这是不是共性的问题?李永波:年轻运动员面对大赛会着急,这就是所谓的沉不住气,如果提醒她速度快一点,她就会表现得很急,不像老运动员能驾驭比赛。今天汪鑫的失误都是着急造成的,心态出问题自己节奏就会乱,我认为还是年轻的问题。我第一次打世界杯决赛,我觉得我能赢,结果着急就对不上点儿,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内瓦尔本身也确实具备一定水平,汪鑫失误多也很正常。

记者:汪鑫和王适娴都出现了问题,她们两个谁的打击更大?谁的调节能力更强一些,女单领军相继失利的影响又是什么?李永波: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我们现在打造领军人物,在整个过程中,有输球才能让她们慢慢强大,应该说,这是她们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事情,这些都不会影响队员的表现和机会。

输球算不上打击,任何成功都是从失败中打出来的,当年都是被别人打得满地跑,这就是过程,我相信从运动员本身来讲,这不是打击,我知道她们很难受,这也很正常。我们要做的工作是鼓励她们,这样的比赛她们是输了一场,但是并没有改变结果。

我觉得相比较而言,张宁(微博 博客)受的打击可能更大,我受的打击可能更大,我们需要去总结,这是教练们的工作。

其实有输有赢才是真实的比赛,如果都是赢,反而不正常;两年前我们21场球没输,那才不正常,竞技体育输赢很正常,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承受。

记者:现在我们呈现女单无核心的状态,您觉得是利还是弊?李永波:我觉得目前来看这还是利,就是大家还要努力。张宁拿了奥运会冠军,也是憋了十几年的结果,所以核心是要经过不断的磨练才能产生的。

至于接下来使用王适娴还是汪鑫,就要看她们自己了。谁更坚决地要上场就用谁,谁抢就用谁,反正都经历了失败,我相信她们就会超越自己的。我们教练组会帮她们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微博:

  • 刚开完准备会,队员们状态都不错,信心也很强,今晚一定胜利,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加油队员们,我永远相信你们。
    2011-05-26 17:10: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