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汪鑫实力强输得憋气 她是被自己打死的

2011年05月26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1/4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与印度队打响一场焦点对决。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0获胜拔得头筹。第二盘,中国女单再次爆冷,汪鑫(微博)0-2负于印度一姐 内瓦尔。不过随着林丹(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分别以2-0轻取对手,中国队还是以3-1力克印度,连续12届挺进四强。央视解说员洪钢也对本场比赛,特别是女单进行了评点。对于汪鑫的输球,他认为其实实力强于对手,但是却输得很憋气完全是被自己打死的。

比赛开始前,洪钢介绍说:“中国队其他女单选手对阵内瓦尔时,都曾有过败绩,只有汪鑫是全胜,所以派她出场也是在意料之中。他指出,汪鑫之前三次战胜内瓦尔,都是在单项赛中。最近一次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汪鑫2-1战胜对手,而在那场比赛前,内瓦尔战胜了刚刚伤愈复出的王琳(微博 博客)。他同时表示,女单内瓦尔是本场比赛印度队对中国队的唯一威胁。”

首局比赛开始后,汪鑫便很快以0-6落后了。此时,谁都没有料到汪鑫接下来会一败涂地。洪钢也一样。洪钢只是将落后原因归咎于,汪鑫大概还没有适应比赛。只是随着汪鑫的一再失误丢分,洪钢开始提到场上队员的心理状态。洪钢说,汪鑫可能心理一直在默念,别失误别失误,但是,越是这样想,可能就越容易失误。

第二局跟前一局一样,汪鑫在4-6之后连续失误,在前半局比分被拉开,什么球都往界外跑。最终内瓦尔2-0战胜汪鑫,结束对汪鑫不胜的历史。这场球内瓦尔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怎么破解,怎么有很好的发挥,都准备很充分。汪鑫输得憋气,完全是因为自己没打好,明明能赢打得很不成功。女单失利是今天比赛很值得总结的,大家也应该理解。

赛后,洪钢遗憾地表示,这种情况下,真的很难追了。赵婷婷给汪鑫出招,她认为,这时候汪鑫应该叫暂停,以缓解一下,或者捡球时慢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是一切似乎都有些晚了,落后太多,败绩已无法挽回。

在总结双方数据统计时,洪钢特别强调了双方的失误送分,他说,汪鑫失误共送给对手26分,整整是内瓦尔的2.6倍。洪钢给出的总体评价是,内瓦尔发挥正常,不是对方打死汪鑫,而是她自己失误送出了比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