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穆雷两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三盘鏖战进32强

2011年05月26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穆雷两破对手发球胜盘局 三盘鏖战进32强

穆雷3-0完胜对手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两次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直落三盘以7-6(3)、6-4和7-5击败意大利资格赛选手波雷里,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和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的胜者。

穆雷本赛季的红土实力有一定进步,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曾杀进四强并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抢下一盘。本次法网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一位法国资格赛选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的意大利选手波雷里,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穆雷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欠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有些吃力,在各自保发1次之后,波雷里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穆雷在第4局连得4分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平。第5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连续出现了击球失误,波雷里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关键的第8局穆雷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波雷里随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顽强的英国天才顶住了压力成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勒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穆雷在首局比赛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但是波雷里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超出比分,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陷入缠斗,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穆雷在第7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波雷里随后连得5分完成保发,穆雷随后反而自己乱了节奏,意大利选手在第8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顽强的穆雷在第9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穆雷依靠稳定的底线火力再次破发得手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穆雷在15-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完成保发,从而以7-5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和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