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从379天不败到4月输3场 外战女皇成汪鑫包袱

2011年05月26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中国3-1印度进4强 汪鑫0-2告负林丹建功

汪鑫0-2不敌印度一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1/4决赛,汪鑫(微博)在与印度队 内瓦尔的比赛中失误频频,最终输给对手。从379天的外战不败到本赛季的三场外战失利,汪鑫“外战女皇”的成色逐渐褪去,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魔咒,放下包袱,输球将很有可能成为恶性循环。

竞技体育毕竟是残酷的,拿到冠军才是真正的王者,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外战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参考标准,大器晚成的汪鑫正是球队的外战专家。在成名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汪鑫在与拉斯姆森等各路好手的对话中,几乎保持全胜,仅出现了一场外战失利,于是获得了“外战女皇”的美誉。

在2009年韩国赛输球之后,汪鑫一度保持了长达379天的外战不败,这一纪录也是新奥运周期,国羽小花保持的最骄人的一项纪录。然而在今年一月末进行的韩国超级赛,汪鑫却在1/4决赛0-2爆冷输给韩国90后新秀成池铉,一年多的外战不败作古,这也是汪鑫成名后遭遇的第二场外战败绩。

然而这一失败犹如多米诺骨牌,让汪鑫的输球继续延续下去。年初的亚锦赛,汪鑫以0-2输给了日本资格赛选手三谷美菜津,这也继一月末的韩国顶级赛后,汪鑫时隔三月再次出现外战败绩。失利后,汪鑫也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全神贯注投入比赛,自己的主动失误偏多,因此不难看出,汪鑫的技战术实力不成问题,关键还是自己没有放下包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甚至是“外战女皇”的光环一直笼罩着她,限制着她的发挥。

苏迪曼杯前的大马黄金赛,汪鑫在决赛中顶住压力,战胜了印度一姐内瓦尔,终结了数月的冠军荒。本届苏杯,汪鑫是首次参赛,首秀她在两局开局都落后的情况下还是直落两局战胜日本选手,为中国队拿到一分。今天与内瓦尔的比赛,汪鑫两局共出现26次失误,仅失误送分送给对手一局之多,这样失常的表现也为她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连续输球,汪鑫的外战优势在缩水,甚至被反超。到目前为止,汪鑫已经出现了三场外战败绩,相比王适娴(微博)外战已没优势,内战成绩更是无法与如日中天的王适娴相比,现在再称汪鑫为“外战女皇”,多少已有些不恰当。如果说尤杯的胜利给自己增添了良好的印象分,那苏杯完败给内瓦尔自然让教练组对她也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打入四强后,中国队的对手将更加强大,半决赛不论是对阵韩国队还是马来西亚队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这种情况下,汪鑫和王适娴谁能够出场将大大困扰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考虑到王适娴最近的势头正猛以及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场现世界第一很有可能挤掉汪鑫,重新作为女单主力披挂上阵。(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