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我们缺少运气 混双输球出线机会渺茫

2011年05月26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5月26日,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战。韩国VS马来西亚无疑是四场1/4决赛最有看头,而在男单的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0轻取韩国的朴成焕,为本队扳回一分。虽然李宗伟获胜无悬念,但是全队的前景并不算好,对此,他再一次表示马来西亚打团体赛,总是缺少点运气。

八强赛之前的抽签分组,马来西亚被分在了上半区,先碰韩国,如果能胜韩国将再遇中国——这可谓是下下签了,对于这个抽签结果,李宗伟说:“马来西亚运气不好,被抽在了上半区,如果在下半区的话,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进到四强和决赛的,但是现在就打韩国,韩国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不过也无所谓啦,团体赛最重要的就是团队精神,每场球去拼就行了。”李宗伟表示,虽然自己赢了,但是马来西亚队能够获胜的几率并不大:“朴成焕是我的老对手了,我跟他打也输过一次还是两次,还是赢得比较多。我就把自己的打法拿出来,场上也没有很想胜的感觉,争取我这一分;但是其实韩国比马来西亚强。”

其实,为了能与韩国队争夺一番,马来西亚队还是做出了一些阵容调整的,比如他们拆了金牌男双 陈文宏/ 古健杰,让古健杰打混双,可谓是剑走偏锋,但是很可惜古健杰的混双组合输了,这也基本上意味着马来西亚队的失利,对此,李宗伟认为如果能打到男双,他们还有机会:“陈文宏和云天豪以前是世界青年赛冠军,无论是备战训练还是国内比赛,他们都一起打过,所以这对男双也值得期待;其实古健杰的混双还是不错的,他打混双主要是控制能力强,但是输了也无所谓,因为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拼了。我们这次排阵是尽可能想拿3分,男单、男双、混双,现在混双已经输了,后面就很难了,就要看女双有没有运气赢了,女单赢的可能性不大。”

这场比赛可能是李宗伟本次苏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他也免不了会回顾一下:“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苏杯是2005年在北京那次,那次我们还是第二组,就是那次我们升到了第一组;至于这次是不是我最后一次打苏杯,我是希望我老了之后马来西亚还要我,哈哈,我想两年后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参加的,就看国家队还要不要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