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失误送26分输给自己 外战女皇陷信任危机

2011年05月26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杯-中国3-1印度进4强 汪鑫0-2告负林丹建功

汪鑫0-2不敌印度一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1/4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印度队。女单比赛,汪鑫(微博)以0-2爆冷输给内维尔,职业生涯首次败在对手的拍下。纵观本场比赛,汪鑫失误满天飞,全场比赛因为失误送给对手26分,可以说,“外战女皇”此役输给了自己。

汪鑫2009年才进入国家一队,不过大器晚成的她仅用一年时间就从几位小花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去年的尤伯杯,中国队尽管爆冷输给了韩国队,但汪鑫在被动时刻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分。随后汪鑫不断取得突破,广州亚运会,世锦赛都打进决赛,表现较为稳定。

本届苏迪曼杯,汪鑫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首场对阵德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爆冷输给了德国猛女申克,给了汪鑫上位的机会,不出所料,“外战女皇”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出场,结果她不负众望,尽管两局比赛都是开局落后,但她显示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接连上演逆转,最终直落两盘为中国队拿到一分。

得益于与日本队一战的出色表现,汪鑫继续得到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新任,作为女单主力继续出战。此役,汪鑫的对手是印度一姐内维尔,后者此前战胜过王适娴、王琳(微博 博客)等中国队的主力。不过在与汪鑫的三次对阵中,内维尔全部告负,今年的大马黄金赛,汪鑫正是战胜了内维尔。

本场比赛,汪鑫开局迟迟找不到状态,几个头顶杀球接连出现失误,中局结束时她的失误送分达到8分,接下来的比赛,汪鑫依旧没有调整过来,虽然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无谓的失误满天飞,结果以15-21先丢一局。这一局,汪鑫的失误送分达到了15分,而主动得分却远高于内维尔,可以说,汪鑫的失利主要还是自己打的较为保守。

和首局如出一辙,汪鑫在第二局依旧被动,尽管交换了场地,但汪鑫在底线的控制也没能取得成功,左右两边连续出现失误,上半场,汪鑫失误送给对手7分。接下来,汪鑫极力调整,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内维尔的冲击,最终败下阵来,中国队丢掉了女单这一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汪鑫在杀球、网前等环节都不落后于对手,甚至在推扑环节还远远领先于对手,然而致命的是,汪鑫整场比赛出现了26次失误,送给对手一局之多,因此,高失误率也为她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自谢杏芳(微博)告别国家队以来,女单不再是中国队十拿九稳的项目,出于这种情况,压力无形来到了队员身上。尤其是伦敦奥运会在即,几位小花已经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尤其像苏迪曼杯、尤伯杯这样关键的赛事。今天汪鑫没能顶住压力,在困难面前一泻千里,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汪鑫来说,“外战女皇”的成色逐渐退去,要想立足于女单主力,甚至是一姐,在心理和临场状态上的调整上还需要不断磨练。(秋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进入到1/4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印度队。女单比赛,汪鑫以0-2爆冷输给 内瓦尔,职业生涯首次败在对手的拍下。纵观本场比赛,汪鑫失误满天飞,全场比赛因为失误送给对手26分,可以说,“外战女皇”此役输给了自己。

汪鑫2009年才进入国家一队,不过大器晚成的她仅用一年时间就从几位小花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去年的尤伯杯,中国队尽管爆冷输给了韩国队,但汪鑫在被动时刻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分。随后汪鑫不断取得突破,广州亚运会,世锦赛都打进决赛,表现较为稳定。

本届苏迪曼杯,汪鑫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首场对阵德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爆冷输给了德国猛女申克,给了汪鑫上位的机会,不出所料,“外战女皇”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出场,结果她不负众望,尽管两局比赛都是开局落后,但她显示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接连上演逆转,最终直落两盘为中国队拿到一分。

得益于与日本队一战的出色表现,汪鑫继续得到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新任,作为女单主力继续出战。此役,汪鑫的对手是印度一姐内瓦尔,后者此前战胜过王适娴、王琳等中国队的主力。不过在与汪鑫的三次对阵中,内瓦尔全部告负,今年的大马黄金赛,汪鑫正是战胜了内瓦尔。

本场比赛,汪鑫开局迟迟找不到状态,几个头顶杀球接连出现失误,中局结束时她的失误送分达到8分,接下来的比赛,汪鑫依旧没有调整过来,虽然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无谓的失误满天飞,结果以15-21先丢一局。这一局,汪鑫的失误送分达到了15分,而主动得分却远高于内瓦尔,可以说,汪鑫的失利主要还是自己打的较为保守。

和首局如出一辙,汪鑫在第二局依旧被动,尽管交换了场地,但汪鑫在底线的控制也没能取得成功,左右两边连续出现失误,上半场,汪鑫失误送给对手7分。接下来,汪鑫极力调整,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内瓦尔的冲击,最终败下阵来,中国队丢掉了女单这一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汪鑫在杀球、网前等环节都不落后于对手,甚至在推扑环节还远远领先于对手,然而致命的是,汪鑫整场比赛出现了26次失误,送给对手一局之多,因此,高失误率也为她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自谢杏芳告别国家队以来,女单不再是中国队十拿九稳的项目,出于这种情况,压力无形来到了队员身上。尤其是伦敦奥运会在即,几位小花已经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尤其像苏迪曼杯、尤伯杯这样关键的赛事。今天汪鑫没能顶住压力,在困难面前一泻千里,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汪鑫来说,“外战女皇”的成色逐渐退去,要想立足于女单主力,甚至是一姐,在心理和临场状态上的调整上还需要不断磨练。(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