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解阵容之谜:林丹无可替代 汪鑫挑重担

2011年05月26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1苏迪曼杯在青岛结束小组赛争夺,进入8强的队伍随后进行抽签。中国作为头号种子,1/4决赛将遭遇新势力印度,如果顺利晋级,半决赛对手将是马来西亚和韩国之间的胜者。大战开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面对央视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关于人员阵容方面的疑惑。

从赛前公布的阵容看,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打日本的阵容,由于无人兼项,因此男双按照惯例继续第一个出场,中国队派出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随后的女单是印度的强项, 内瓦尔曾在公开赛中连续战胜中国几位选手获得冠军,国羽自然不敢大意,有外展女皇之称的汪鑫(微博)继续勇挑重担。随后的男单,中国队毫无悬念的派出林丹(微博 博客),对手是卡什亚普-潘,随后第四场和第五场是女双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混双的徐晨/马晋(微博)

现场,央视首先问到李永波,“打印度是我们第二阶段最弱的对手,为什么还是要使用林丹?”李永波解释了其中的缘由,“一个是要确保比赛顺利的拿下,可能球迷们不是很理解,大家觉得中国男单有很多人,团体赛因为需要很好的延续性,需要适应比赛的气氛,因为是两天一场球,如果你中间休息就变成四天一场球,运动员的状态就很难找回来,再加上后面的比赛的越来越难打,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所以我们就考虑到林丹不可替代。比赛经验、技战术运用,老运动员必须确保发挥作用。其他的运动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同时,李永波对于球迷的不解,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很理解球迷们,有的人喜欢林丹,有的人喜欢小鲍,这个我都非常理解,但是希望球迷理解我们教练员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就是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你不能说,把这样的比赛当成是锻炼运动员,锻炼队员是要有条件的前提下,但是比赛的胜利必须确保,我想希望球迷们相信,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随后,央视记者与李永波谈到关于对手印度的实力问题。李永波表示对手并非弱旅,“其实印度队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那样弱,他们的女单也曾经获得过世界排名第一,而且有很多比赛都赢过我们的球员。所以,不是一个弱的对手。”

“从这个角度讲我们还是很重视这个对手。因为现在的羽毛球,很多国家的水平都很接近,我们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保持这个优势。如果我们一旦在比赛场上出现问题,而对方超水平发挥,这个结果很可能出乎我们的预料。所以,我们对印度还是比较重视的。他们能够顺利的打进第二阶段,就已经说明他们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我们既要重视他们,同时也要相信我们自己。”李永波说到。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