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迎大运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水上非法营运

2011年05月26日16:31中国新闻网郑小红 刘洪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广东网深圳5月25日电(郑小红 刘洪韬)25日起到第26届世界大运会闭幕,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将联合海事、渔政等部门,重点查处包括水上非法营运在内的各类水路运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航道、港口码头、运输企业的监管,保障水路交通秩序的规范有序。

25日上午,深圳市迎大运水路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在深圳海事局快速反应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和海事执法人员乘坐海监船在蛇口港海域进行了执法检查。

根据整治实施方案,行动将展开航道执法、水上运输、港口码头等三方面的执法检查。航道执法将查处各类侵占、破坏航道、航道设施、船闸及其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航道范围内水上水下作业的违法行为。

水上运输执法将检查从事水路运输的企业是否持有有效《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查处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检查船舶是否持有有效《船舶营业运输证》;检查水路运输服务企业是否持有有效《水路运输服务许可证》,是否超越许可范围从事经营活动。

港口码头执法将检查港口码头的经营行为,查处超越许可的违法行为;查处未取得危险货物港口作业资质认定,擅自在港口从事危险货物作业等违法行为;协同海事、渔政等部门清理、取缔非法设立的码头和游乐点。(中新广东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