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Yahoo:诺天王重返总决赛 五年后欲复仇热火

2011年05月26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带着5年的仇恨等待热火

重回总决赛,诺天王已等了5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诺维茨基马里昂在关键时刻联手摧毁雷霆的防线,并在防守端遏制住雷霆的进攻,将小牛送进了2011年总决赛。自从2006年之后,诺维茨基终于重新进入到了总决赛,去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2006年之后,诺维茨基与小牛又一次无限接近总冠军奖杯。

小牛队的经验在比赛里再一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他们还在比分上处于落后。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诺维茨基在圈顶的三分球终于让小牛反超了比分,从这之后小牛就没再给年轻的雷霆机会,马里昂的2+1完全为小牛锁定胜局。

这一次季后赛的诺维茨基表现远胜职业生涯的任何一次季后赛,尤其是在场上的领袖能力,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都更加成熟、稳健。西部决赛6场比赛,诺维茨基场均能攻下32.2分5.8篮板球,无疑是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出色的球星。自从2006年在总决赛上0-2落后被热火落后之后,诺维茨基终于再一次进入到了总决赛。现在的诺维茨基,不再只是单纯的得分手,更像一名关键先生,更像一名率领球队争夺总冠军的领军人物。

小牛队史上一直与总冠军无缘,本赛季是他们最好的机会,这一次他们在总决赛上的对手很有可能还是热火队。目前热火在东部决赛中以3-1领先公牛,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小牛与热火将再一次在总决赛上相逢。

2006年总决赛的翻版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出现,不过最终的结果是否相同,现在还不得而知。以三巨头为核心的热火目前势头同样不可阻挡,诺维茨基面对热火的防守是否还能想西部决赛这样神勇,暂时也还是一个谜。不过对诺维茨基来说,如果再总决赛上遭遇热火,将是他复仇的最好机会。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