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谢杏芳微访谈:现在很幸福 林丹很少讲肉麻话

2011年05月26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杏芳微访谈:现在很幸福 林丹很少讲肉麻话

点击进入谢杏芳微访谈

谢杏芳微访谈:现在很幸福 林丹很少讲肉麻话

谢杏芳(微博)留言(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苏迪曼杯正如火如荼进行,身为前国手,谢杏芳自然也对这项比赛关注有加,更何况老公林丹(微博 博客)还在本届比赛当中担当主力。今日她做客腾讯微访谈,网友也是“毫不客气”,问了很多关于场内场外的问题。

视频:腾讯专访谢杏芳 称期待林丹补办婚礼视频:腾讯专访谢杏芳 称期待林丹补办婚礼

作为昔日羽毛球一姐,退役之后谁能接替她的位置自然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本次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马失前蹄,顶替她出战日本的汪鑫(微博)倒是表现不错,于是有网友好奇地询问阿芳:“你觉得汪鑫能扛起女单的大旗吗?”深知几个女单球员技术特色的谢杏芳表示:“汪鑫和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其实都很不错,阿娇、卢兰(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只是这段时间暂时处于低迷。”

言外之意,大家都有成为一姐的可能,这恰好复合之前李永波(微博博客)教练说的,别太早限定“一姐”头衔,要让大家去竞争,这样才有动力。至于第二场王适娴没能上场,谢杏芳则耐心解释:“李导是按照对手特点和自己队员状态去分析的,别着急,后面王适娴应该还会上的。”

对阿芳提问,林丹自然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对于老公的表现,谢杏芳也有相对中肯的评价:“希望林丹状态越来越好吧,前面一场球确实打得一般,大家要给他加油!”在被问及身为妻子,会给比赛的老公什么样的鼓励时,阿芳则显露出贤惠的一面:“不能对他要求很高,减轻他的压力就行了”

当然,也有很多人好奇这对夫妻生活中会不会有什么甜蜜的细节,谢杏芳表示,林丹很少讲一些肉麻的话,但都会用行动表示。至于苏迪曼杯比赛结束之后有没有出游的计划,阿芳的回答多少让人觉得有点无奈:“林丹今年任务很重,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所以)一点时间也没有。”虽然老公很少有时间陪自己,但说到做超级丹夫人的感受,阿芳还是高调表态:“幸福!”

退役之后,谢杏芳选择去读书,大家都很好奇从一名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变成场下观众,究竟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说到这个,阿芳则显露出调皮的一面:“我觉得我可以解脱了,哈哈!”不过许久没有训练,对于自己的实力,谢杏芳确实显得很谦虚:“我现在这水平只能打业余比赛啦。”

访谈进行到最后,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谢杏芳和林丹什么时候打算要宝宝,对此阿芳的态度倒是很随性:“顺其自然吧。”

(太妃糖)

相关微博:

  • 明天晚上七点,中国对日本,暂时我还是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到半决赛,决赛我一定到现场给中国队加油。现场的球迷,你们要大声嘀,有节奏嘀,统一嘀叫,千万别影响场上比赛的球员,加油加油。
    2011-05-23 23:30:1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