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两帅哥PK:林丹霸气十足 李龙大人见人爱

2011年05月26日11:53四川在线-四川日报薛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薛剑

  谁是本届苏迪曼杯人气最高的羽毛球选手?或许每个球迷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相比之下,霸气十足的林丹(微博 博客)以及“人见人爱”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更引人注目。

  林丹:

  希望运动生涯更久

  “我并不喜欢‘超级丹’这个称号,那不是真实的我。”光环之下的林丹,很安静地坐在记者的面前,出乎意料地谦虚温和,他甚至不排斥家庭与爱人的话题。“我还欠谢杏芳(微博)一次求婚。”林丹说。

  2010年12月,林丹和相恋多年的女友谢杏芳秘密登记结婚。为何如此低调,林丹坦言:“我就想和普通人一样。首先,我们不刻意,其实亚运前就有这样的想法。第二,我们不炒作。不想媒体说你拿了全满贯才去结婚。”

  其实从一个年少轻狂的世界冠军,到现在成熟稳重的羽毛球全冠王,林丹坦言,改变自己的是亲情的力量,“我在2008年受到很多压力,那一段时间让我成长了许多。很多人在网上骂我,但爸妈永远都支持我,他们从不问我成绩怎么样。要么就是说电视上我好像瘦了,要么就问我喉咙怎么哑了之类的。”

  林丹说,在北京奥运结束之后,自己经常把父母接到北京一起住。“以前我可能每周打一次电话回家,练完球就和队友吃饭、唱歌。现在,我一有时间就回家。我意识到,现实中我很需要亲情的温暖 。”

  在林丹的计划中,他在奋战完伦敦奥运会之后,打算与家人一起周游列国、与友人一起去意大利看时装秀,推广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品牌。但林丹也强调,伦敦奥运之后那么多美好的计划,绝不意味着2012年之后就退役,“只要自己能够打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打?”他认为丹麦老将盖德是个很好的榜样,“他今年三十三四岁了,依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我希望我的运动生涯可以更久。”

  李龙大:

  韩国队的定海神针

  “很多人的歌都很喜欢,很多类型都喜欢的,只要好听的都喜欢。”头发有些微黄,清爽的学生头上残留着挑染的痕迹,那迷人的眯缝眼,清秀的脸上挂着阳光的笑容,韩国人气明星李龙大说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宅男,除了听歌,韩剧也是他的最爱。

  这位来自韩国全罗南道的22岁小伙儿,球风彪悍,曾和队友一起配合登上过世界羽联排名男双、混双第一的宝座,但他因长着一张酷似韩国娱乐明星李胜基的面孔,无论走在青岛、北京、首尔、东京还是其他城市街头,都是媒体与羽毛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他身高1米80,又白又帅又没整过容,球又打得好,不喜欢他喜欢谁?”球迷们这样说。

  真诚的态度以及纯真的眼神,让人感觉生活中的李龙大是个脾气温和、有求必应的“平民明星”,这似乎与赛场上那个生龙活虎的如风少年判若两人,难怪他会得到 “国民弟弟”的美誉。“我还没有女朋友。”李龙大说,自己单身的原因并非为了专心备战伦敦奥运会,而是韩国羽毛球队明文规定,队员不准谈恋爱。当然,这也是李龙大比赛之时,现场总是有无数粉丝追捧的原因之一。

  在韩国媒体看来,俊朗的外表、灵敏的身手再加上永不放弃的精神,李龙大是韩国队的定海神针,也是球队能否翻越“万里长城”(中国队)的关键人物。但由于伤病和难觅搭档的原因,李龙大近两年来的战绩并不出色。本届苏迪曼杯,李龙大在混双项目中携河贞恩亮相,这对只配合了10天的搭档表现起伏很大,这不免让人对他们的奥运前景捏一把汗,不过李龙大却很有自信:“相比较金玟贞,河贞恩要熟悉些,反正会好好磨合的。”

  (本报青岛5月25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