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沁蕾首次返上海 姚明:和她说了一年上海话

2011年05月26日10: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个月,姚明面对媒体时,大方地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并表示5月底将带女儿回到国内,感受家乡的风情。今天傍晚,姚明举家回到上海,刚满一周岁的女儿姚沁蕾第一次回到了国内,回到了她父母的家乡上海。

这是姚明女儿第一次乘坐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来到另外一座城市。据姚明透露,在美国这一年,他们和女儿说话时讲的都是上海话。此次,跟着父母和奶奶首次回到上海,姚沁蕾终于有机会感受一下家乡的氛围了。据了解,之前就已经回到国内的姚明爸爸姚志源,一直忙碌着孙女回国的事情。早在几天前,他就联系人申请了机场的贵宾通道,今天傍晚,他也将亲自前往机场接机。

姚明回国已经不再是一件新鲜事情,早在几年前,沪上大部分媒体就已经放弃去机场接机。不过,由于此次姚明举家回国,他的身边不仅有母亲和妻子,还有首次回到国内的女儿,这让不少媒体又动了前往机场接机的想法。“过去拍几张姚明抱着女儿回到国内的照片,也是很有意义的,毕竟这是他女儿第一次回上海。”姚明女儿回国前一天,沪上的摄影记者们讨论了起来。

虽然姚明并不希望女儿经常暴露在媒体的镁光灯下,但姚沁蕾的每次露面和每个话题依然少不了媒体的关注。上一次,姚明父母抱着姚沁蕾在球馆看球的照片,就引发了媒体对他女儿的讨论,从长相到身高,这个大众眼中的未来女篮运动员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凡人。

有关姚沁蕾,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这个孩子的身高。据姚明透露,现在女儿和普通孩子差不多,算不上“巨人”。“她之后肯定能长得很高,因为我和她妈个子都很高。不过我可不希望她太高啊,要不长大怎么找对象啊?”谈到女儿的身高,姚明倒是首先担心起了女儿找对象的问题。

姚明说当他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有不少教练称呼他为“姚盼盼”。之后,在姚明的成长过程中,姚盼盼这个名字一直被教练们唤起。如今,身为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自然明白外界对他女儿的期待,谈到将来是否会让女儿从事篮球运动时,姚明说:“现在说这个太早了,以后是不是干体育都不知道呢,更不要说项目了。还是那句话,看她的兴趣和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