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深圳凤凰没钱就是死

2011年05月26日10:1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深圳凤凰没钱就是死

深圳凤凰没钱就是死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没钱交比赛场租,没钱给饭堂开伙,球员们已经快一年没领到过工资奖金了,这就是中甲球队深圳凤凰的现状。

“见过穷的,没见过这么穷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根本想象不到会有这么穷的球队。”一位深圳同行在采访完这支穷得揭不开锅的中甲球队后有感而发。

上周三,深圳凤凰总经理黄澍在微博承认了俱乐部存在欠薪的情况,同时澄清这是由于中国法律规定的建立外资企业程序和外汇管制所导致,在法律上美国老板没违约,不负责任的言语会伤害球队,也会导致法律后果。黄澍还给媒体们提出“善意的提醒”:如果某报提球员泄露消息,这可能导致球员被罚或报社被告。

一个星期过去了,深圳凤凰老板、美国MAZAMBA有限公司CEO洛纳克(RONAKR SHAH)许诺的资金仍未如期到位,球队上下已经对这位美国老板不再信任了。为了筹集维持俱乐部日常运转所需的资金,黄澍和球队主教练李树斌、几位深圳球迷连夜开会,但还是没能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一直不肯掏钱的美方日前表明态度:在俱乐部转让手续未完成、股权未清晰的情况下,他们是不会掏一分钱的,因为他们担心掏钱出来,最后却发现俱乐部不是属于自己的。时至今日,深圳凤凰当初向长沙金德许诺的500万转让费一直没到位,转让手续自然无法完成。一位前长沙金德的工作人员一直呆在深圳凤凰等着收钱,但至今仍看不到希望。然而,即使有企业愿意先掏钱办妥转让手续,谁又能保证美国老板就一定会掏钱呢?

摆在深圳凤凰面前的现实很残酷:没钱,球队就得面临着解散的危险;时间太紧,短短两天内要求一家愿意投资深圳凤凰的企业掏出一两千万清算债务和完成股权转让也不现实。

“周五再筹不到钱,球队就得散伙了。”这是李树斌最不希望看到的结局。最近两天,他仍带着手下的球员坚持训练,但本周六与北京八喜的联赛能否如期进行,他和球员一样都是心中没底。“每轮联赛的主队都得派大巴去接来访的客队,球队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拿什么去租大巴接人啊?”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