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孟雁松:法网小人物也有大梦想

2011年05月26日09:45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乒羽的世界里,中国人的光环太过抢眼,正因为此,有很多“渺小”的人放弃了去征战这样的项目,也正因为此,另一些“渺小”的人可以把这里当成实现他们简单梦想的舞台。

看着记者的描述,我禁不住幻想着20年以后也和儿子并肩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那该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那时候,什么赢球呀奖牌呀的,完全与我无关,我只要在那里打上一场球就已足够。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也有这样的老妈级人物,代表森堡出战的48岁老将倪夏莲理所当然地免不了“一轮游”的结果,但她很欣然地说:“我现在是家庭妇女,打乒乓球就是一种享受。”

“重在参与”不是老将的专利,站上世界大赛的舞台也不仅仅是退休后的一点消遣,因为那里面还有很多梦想,自己的,甚至是别人的。在大牌林立的法网,本土选手拉扎诺站上了中央球场,尽管她的排名才刚刚挤进百位。8天前未婚夫刚刚去世,退赛本该是她不二的选择,但是她说,让她参加法网,是他临走前的愿望,她要为他而战。于是只持续了68分钟的这场完败,却让人在她身上看到了胜利者的光辉。

在竞技体育的舞台上,大人物的梦想大抵都是争金夺银,小人物的梦想却有很多种。如果你没有那么幸运地成为一个大人物,那么恭喜你,你实现梦想的机会反而要大得多。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