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戴红领巾访希望小学 称想和姚明做慈善

2011年05月26日09: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5日广元报道 15点42分,斯科拉(微博)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往山上走。在经过一个隧道桥时,头顶上的火车呼啸而过。因为航班延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关系,斯科拉刚下飞机的时候还似乎有点睡眼惺忪,因为膝盖受伤的关系,他还特意给左腿穿了一条黑色的弹力裤。可走了两分钟之后,斯科拉听到了鼓乐声。然后,他先看到了墙边“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Xueyan-YaoFoundationHopeSchool)”的几个红色字样,紧接着,一群纯真的笑脸映入了他的眼睛。斯科拉立刻嘴里赞叹地嘟囔着“wow”,眼睛瞪得大大的,满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两年来,斯科拉通过安踏中国行去了中国不少的城市,出席了不少的商业活动。或许,等他回去之后重新想起,也许第一个想起来的,会是那群纯真的孩子和简单、干净和整洁的校舍。

他要和孩子在一起当斯科拉用兴奋又略带一些好奇的眼神在打量着这群孩子时,孩子们又何尝不是在好奇地观察他。迎接斯科拉的首先是一支穿戴整齐的学生仪仗队,在他们身后还有一群学生。在斯科拉还没踏进校门的时候,仪仗队的指挥,一个小女孩,就忍不住把头稍微伸出校门,想看看这个传说中的斯科拉是什么样的。看到了之后,她又仿佛受惊的小鹿一样,又把头缩了回去。等到斯科拉走进校门,她身后的孩子们就和她一样,等斯科拉走过之后,都齐齐地转身回过头来盯着他看。

这么高的个子,这恐怕是他们第二次见到———上一次是姚明来这里为希望小学奠基的时候,这么高的外国大个子,自然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刚走进校门不久,一个一身红衣的小姑娘走了上来,满脸兴奋地给斯科拉系上了红领巾,还给他敬了个少先队礼。小姑娘兴奋而又紧张得不知道说啥,给斯科拉戴上红领巾之后,跑到一边使劲地搓手,笑着。她告诉记者,为了献上这条红领巾,她差不多等了一个半小时。她和伙伴们两点开始等起,即便一个小时的飞机延误,也没让他们显得有丝毫的疲惫。

看着这群孩子,斯科拉一开始显得也有些紧张。站在举行升旗仪式的礼台上,看着台下站得整整齐齐的孩子们,斯科拉感动地说:“天气这么热,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此时此刻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希望我的到来,能够给你们带来一点欢乐。谢谢!”

随后,斯科拉就给孩子们分发了他带来的礼物——一套安踏运动服,还有一套精美的文具。孩子们一个个按顺序上台领取礼品。斯科拉给62个孩子提前带来了儿童节礼物。有孩子对斯科拉说“谢谢”,还有孩子对斯科拉说“thankyou”,斯科拉听了之后甚是惊诧:“他们现在就学了一些英语了吗?真厉害。”然后他赶紧和翻译学习了中文“不客气”,亲切地对每个孩子说。

发完礼品之后,斯科拉还参观了办公室和教室,而他和孩子们互动的第二个环节就是在操场上给他们上课。按照原计划,现场的老师邀请斯科拉继续上礼台。可是斯科拉立刻拒绝了这个邀请。“为什么不能在这里?”斯科拉说,“我想在这里,想和孩子们一起。”站在礼台上,只有几个人,而他和孩子们也有至少5米的距离。

于是,接下来,斯科拉就站在孩子面前,亲自给他们示范了热身动作。孩子们看得很仔细,盯着斯科拉的每一个动作,碰到不会做的动作还会很疑惑。可到了热身最后一个环节,斯科拉拍掌他们集体跳的时候,所有人都笑了,那么开心。以至于在后来教篮球的环节,斯科拉也不去想负重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膝盖,他把每个孩子高高举起,让他们抓住篮筐,体验了扣篮的感觉。

就这么简单,斯科拉就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给孩子们带来的欢乐。

他也想和姚明做慈善

这是斯科拉第一次在中国的希望小学做慈善活动。来中国前得知这样的安排之后,斯科拉觉得这样的安排非常好。“我在之前并不知道这个学校的情况,姚明也没有和我讲这些,”斯科拉说,“但是当我听说这样的安排之后,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所以我就过来看看。”飞广元之前,斯科拉和姚明还通了电话,电话里斯科拉和姚明聊了聊最近的情况,而得知斯科拉要去姚基金希望小学之后,姚明也显得很开心。

这个小学并不大,占地总共只有600平方米,上下只有4层楼。在一楼,专门有一个房间叫感恩教育室。房间里,有学校的介绍资料,还有当年姚明过来参加奠基仪式时的照片。看到了姚明的照片,斯科拉不停地发问:“这个学校有几年的历史了,总共有多少个学生?”看到希望小学建成之前破旧的校园照片,斯科拉问:“地震中这所学校损毁了吗,有没有人受伤?”学校的老师自豪地说:“当时我们的学校没有完全垮下来,在我们老师的组织下,学校没有一个学生受伤。”听到翻译之后,斯科拉高兴地喊“great,great”。

看到新的学校,看到这群孩子现在的情况,斯科拉很为姚明的善举而高兴。“我小时候上学的地方和这里也很相似,一样的路,差不多的校园。这个学校非常不错,小孩在这里都能学到可以学到的东西,他们中有的人英语很好,说不定以后还可以教我说中文,”斯科拉说,“我呆会儿还会和姚打个电话,跟他说说这里的情况,这里很不错。”

姚明一直都很热衷慈善活动,可以说是NBA(微博)球员中的典范。斯科拉在慈善上多做些贡献:“我们这样的人,不能太自私了,我们所处的位置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做这些,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些条件,帮助人的感觉非常好。我也有很多的计划和想法,将来在阿根廷肯定会实施的。”

当记者问会不会和姚明一起做一些慈善活动时,斯科拉兴奋地说:“如果他想我和他一起做这些,那真是太棒了。到现在为止,他一个人已经做了这么多事情,他非常了不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