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四日综述:郑洁混双晋级 小德冲击新纪录

2011年05月26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德约科维奇延续他的连胜纪录,把个人记录提高到41场,距离网坛最高约翰·麦肯罗于1984年创造的42连胜的记录还差1场,不过小小搞笑的是,第41场胜利有胜之不武的嫌疑,因为对手哈内斯库中途退赛;女单方面则波澜不惊,相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经历艰难抢七才拿下对手晋级32强,媒体和球迷都见惯不惯,法网女单本来就是冷门的温床,东道主选择只剩巴托丽一人,倒有望成为今日法国体育的头条,其他名将都不出意外过关斩将;中国金花则再传佳报,彭帅拿到一个32强席位,郑洁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路高歌,齐头并进。

中国金花:彭帅早已习惯伤病困扰 郑洁食言横扫对手

在首盘经过逆转以7-5获胜之后,带病上阵的彭帅在第二盘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直落两盘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顺利晋级女单32强,彭帅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不过最近成绩抢眼的彭帅也已经明显感受到了频繁参赛的疲惫,赛后她解释到,自己的病情加重,不过必须要坚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下轮比赛,彭帅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虽然对手在今年的状态跌跌撞撞,不过还是得加以小心。彭帅说:“我还没有想到下场比赛,如果真的是她,她在红土表现一直不错,去年更是拿到了冠军,但网球就是这样,有时候很意外,有的时候你感觉很好,有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在场上表现,我还是会尽力打好这场比赛。”

中国金花郑洁是连续三天作战,在前天女单和昨天女双首轮上双双晋级之后,今天是再战混双,三线作战的她取得了全部的胜利,与布帕蒂作为五号种子的他俩是实现逆转,以6-7(3)/6-0/10-8艰难击败了科维托娃(捷克)/斯塔霍夫斯基(乌克兰)的组合,晋级16强。郑洁曾和布帕蒂在2008年法网合作闯进了最后的四强,无奈男方最后的退出,无缘最后的决赛。布帕蒂曾和四位不同的女搭档在四大满贯上实现了全满贯,今年他和郑洁也是向混双冠军发起冲击。

虽然郑洁没有做到像赛前所说的要横扫对手,但面对接下来女单第二轮同一样的一个对手,郑洁还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的热身能够找到对付本届法网女单热门科维托娃的一些办法。

男单:小德向世界记录前进 亚洲独苗今日夭折

男单头号明星费德勒在面对法国本土新星特谢拉时表现出了和名声一样天王级的水准,除了送给对手一个6-0的尴尬之外,他全程只用了84分钟就结束了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持外卡参战的法国人尽管此前没有和费德勒交手的记录,但是面对前世界顶级选手,他的实力和经验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全场更像是费德勒的教学表演赛。第三盘第五局特谢拉在连丢13局之后艰难保发,他竟是如同获胜一般举起了双臂庆祝,比赛内容可见一斑。费德勒下轮将要面对小德的同胞蒂普萨勒维奇,后者曾在08年澳网将瑞士天王逼上绝路,此番他又相当轻松写意的击败了西班牙红土好手里巴,状态不容小觑。

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更为轻松,他几乎等于拿着球拍到球场走了一遭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对手哈内斯库中途退赛,小德的第41场连胜甚至都没有了特殊意义,不过接下来的比赛看上去没有那么轻松,德尔波特罗,在今天直落三盘击败了“ATP第一接球手”称号的卡夫西奇,男单第三轮,小德要开始面对他的强硬挑战了。

相比法国本土三位选手孟菲尔斯、特松加和加斯奎特携手晋级32强,男单方面亚洲最后一根独苗日本选手锦织圭今日苦战三盘惜败31号种子斯塔霍夫斯基,不过后者显然也难以乐观,他将在第三轮面对西班牙选手费雷尔,费雷尔可是曾经的红土天王。

女单:沃兹抱怨球迷嘘声大 卫冕冠军轻松过关

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遭遇了来自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的顽强阻击,鏖战1小时54分钟后才以6-3和7-6(6)险胜对手,涉险闯关。后者的名字与世界NO.1仅有一字之差,虽然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但是加拿大人近两年的罗兰加洛斯的表现都不俗,因此头号种子并不能轻视对手。之前双方共有过七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往日记录虽然有参考价值,但是显然不具备实战意义,貌似姐妹花的两人在场上打成胶着状态,与排名相差百位的选手竟然打成抢七,沃兹的法网之旅看起来并不是金光大道。

对于自己表现的不满让她赛后也有迁怒的嫌疑,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丹麦美少女就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罗兰加洛斯观众嘘声过多的不满。

去年以黑马姿态夺冠的斯齐亚沃尼,今年故地重游,俨然“罗兰加洛斯之后”,在中心球场屡屡受到主办方的礼遇,这位31岁的老将似乎注定为大场面而生,今天面对排名百名开外的俄罗斯(微博)小将多伦茨时,毫无悬念的以6-1,6-2轻松晋级。卫冕冠军的风姿一展无疑。

此外,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09年赛会的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去年的亚军斯托瑟等名将也都顺利跻身32强。巴托丽则成为今天唯一过关的东道主女选手,也给法国人留下一丝希望。(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