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谌龙:比赛多机会大 我要超越林丹!

2011年05月26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青春美梦

2008年后,我们不经意间看到了这个拥有鲍春来身材,却又拥有林丹天赋的选手谌龙。无论经历哪个教练的执教阶段,谌龙都深得教练喜爱。有才之人可遇不可求。

正是因为对谌龙的爱护,教练对他显得格外不同。男单组林丹、陈金、鲍春来记者都可以随便采访,但总是会让谌龙尽量回避媒体。只因为他太年轻,无法把握跟媒体的关系。

曾经有一度谌龙被媒体称作“小林丹”。对此,他只是笑笑,希望大家不要用这个称呼叫自己,林丹只有一个,而谌龙也只有一个。

广州亚运会上,男单四将全部入选团体名单,决赛中风云组合第二场输给了郑在成/李龙大,这场失利不仅意味着二双徐晨/郭振东必须要上场,甚至影响着男单的布阵。二双的实力跟对手基本持平,胜率各占50%。很有可能要到男单这最后一场定胜负。

之前教练组拟定的谌龙上场,并为想到过会打到他这一场。但风云输球了,才给了教练组更清醒的意识——谌龙能否扛起重任?

在运动员准备区内,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和资深教练 汤仙虎开始研究是否继续让谌龙上场的问题。如果用经验更丰富,尤其是有团体赛经验的鲍春来胜算更大;但年轻的谌龙却需要这样的机会去证明自己。

这一切,谌龙都看在眼里。

最终,教练组还是决定派他出任第三单打。但二双徐晨/郭振东却在第四场比赛中艰难击败韩国选手高承炫/柳延星,当时拿着拍子热身准备上场的谌龙没有了机会。

那场比赛,谌龙心里迫切的希望能够上场,虽然心里也有疑虑和担心,但却是第一次在团体赛上给自己带来考验。“哪怕是输了,至少我经历过!”

如果那场比赛我能上场,对我整个运动生涯的发展都会不一样。谌龙一直这样认为。

但这份经历在他目前的运动生涯中还只是一个空白。苏杯是他弥补的最好机会。

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无踪。在这场梦醒来前,谌龙要把握一次自己的命运。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