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感冒加重仍坚持 受伤后更懂得享受生活

2011年05月26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在首盘经过逆转以7-5获胜之后,带病上阵的彭帅在第二盘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1,直落两盘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顺利晋级女单32强,彭帅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不过最近成绩抢眼的彭帅也已经明显感受到了频繁参赛的疲惫,赛后她解释到,自己的病情加重,不过必须要坚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今天比赛一开始,彭帅的并没有很快进入到比赛状态,首盘比赛一度让对手压着打,彭帅说:“我从来没和她打过比赛,甚至包括练习都没有,对她的打法一点都不了解。比赛之前,Allen大致跟我说了下,当时心底蛮紧张的。”彭帅解释说,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感到慢热,不过想到赛前教练的话,后来就慢慢放松了下来。

不过除了紧张之外,彭帅的感冒并不轻,她说:“从昨晚到今早我的咳嗽很厉害,早上一起来就去看医生了,呼吸道可能是受到了感染,(医生)也不敢给我太重的感冒药,吃了就会想睡觉,只能多喝喝一些维生素C的药液。一上场的时候确实担心了自己的体力,所以打地很紧张,也出现了很多失误。她的打法似乎比较适合这样的场地,包括上旋球还有切球还有发球都表现的很不错,我在2-4落后的时候也没去想多少,就想一分一分的追上去。拿下首盘比赛,确实松了一口气,然后比赛就开始进入到我的状态了,教练和我的团队也给了我很大的助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也越来越有了信心。”彭帅表示,自己在第一盘后半段开始,是憋足了气要拿下这场比赛。

下轮比赛,彭帅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虽然对手在今年的状态跌跌撞撞,不过还是得加以小心。彭帅说:“我还没有想到下场比赛,如果真的是她,她在红土表现一直不错,去年更是拿到了冠军,但网球就是这样,有时候很意外,有的时候你感觉很好,有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在场上表现,我还是会尽力打好这场比赛。”今年彭帅曾以微弱的比分输过斯齐亚沃尼,这场比赛,彭帅仍然得以冲的劲头去抗衡卫冕冠军,也并不是没有机会。

彭帅现在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休息,因为明天她仍然后双打的比赛要进行,对于伤病,彭帅已经是不再陌生了,她曾因为阑尾炎经历了手术,彭帅说:“其实受伤未必是一件坏事,以前无法和家人相聚,但是受伤却让我可以多陪陪家人(笑),还可以和朋友聚会聊天,这是以前都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我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美妙。”彭帅表示,有时候受伤会让自己学会更加坚强,必须当作是职业球手的一部分让她学会享受生活。已经学会坚强的彭帅也许在今年的法网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我们也希望她能够赶快将感冒治好,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接下来的比赛。(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