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芸蕾:霸气林丹最帅 苏杯争胜奥运会争分

2011年05月25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芸蕾:霸气林丹最帅 苏杯争胜奥运会争分

赵芸蕾(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展开首个比赛日中,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在最后一盘的对决中,田卿(微博)、赵芸蕾2-0力克对手,帮助国羽4-1迎来开门红。北京时间5月25日晚上,赵芸蕾做客腾讯体育微博访谈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一次愉快互动。活动中,赵芸蕾表示:近期的目标是上场就争取要赢球,对于奥运会首先是争取拿到足够积分。

对于本次苏迪曼杯的参赛目标,赵芸蕾透露到:“女双最难攻克的对手还是韩国,目标就是上场就要胜球。”在谈起大赛前的备战工作时,赵芸蕾介绍了相关情况,“针对这次团体赛的主要对手做提前分析。训练的话还是要加强一些战术的训练。”

“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你们现在有目标了吗?”球迷们除了苏迪曼杯更关心的是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赵芸蕾说:“有。首先现在积分赛开始了,先要争取到参加奥运会的积分。”在被问到如果苏杯夺冠后,两人的组合是不是就会固定下来时,赵芸蕾解释说:“配对主要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不管跟谁配对,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捍卫女双的荣誉。”

访谈现场,一位球迷还讨教起技术细节问题,“比赛的时候怎么才能做好防守?”赵芸蕾耐心地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要有一个提前预判,不是说等球过来了才去防守,可能有提前半秒的时间让自己做准备。”当被问起比赛中最困难的时候怎么解决?赵芸蕾的回答是:“困难的时候有很多。首先是要相互鼓励,因为双打最重要的还是团结和互相信任。”当搭档比赛中出现心理问题时,怎么协调?赵芸蕾给出的答案是:“首先还是要鼓励,告诉同伴要相信自己。在比赛中还是会简短的交流几句,帮她找到比较有效的战术。”

除了聊苏迪曼和羽毛球,这次访谈也让粉丝、球迷们获得一个近距离了解她们的机会。除了羽毛球?二位还喜欢啥运动项目?赵芸蕾表示:“喜欢打打台球!”平时在生活中两个人也经常一起行动吗?赵芸蕾说:“对,特别是比赛的时候都要一起吃饭,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因为又是同屋。”对于平时休息时看什么电视剧的问题,赵芸蕾称自己比较喜欢港台的。歌儿唱的还可以,但是田卿唱的比较好。

一位“好事”球迷追问赵芸蕾觉得中国队里谁最帅,赵芸蕾不假思索地说:“林丹(微博 博客)吧,欣赏他在场上的霸气。”对于团体赛的压力问题,赵芸蕾的解读是:“团体赛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我们要为这个团体做出贡献,责任心比较重。赛前大家都看会看一遍对手的比赛录象,但是会和同伴和教练比较仔细的分析。”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