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专访阿森纳首席商务官:温格最重要 想游西湖

2011年05月25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阿森纳首席商务官:温格最重要 想游西湖

阿森纳首席商务官(CCO)汤姆-福克斯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5月25日杭州讯 (记者李博)中国球迷马上就能见到枪手了。“阿森纳亚洲之旅2011中国站”的媒体见面会今天在杭州歌德酒店举行。按照计划,阿森纳将在7月16日与杭州绿城队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在在这场大战前夕,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了阿森纳的首席商务官汤姆-福克斯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此次阿森纳之行的具体情况。

腾讯体育:这次是阿森纳16年后首次访问亚洲,对这次中国之行有什么期待?

福克斯:真是很久了,我们非常期待这次中国之行。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知道这里有很多忠实的阿森纳球迷,我们很期待来中国了解这里的足球联赛的水平,特别是与杭州绿城队,他们是亚冠的队伍。我们的队员也很期待这次中国之行,因为他们很多都很年轻,从未来过中国。我们很期待这次重新再次来到中国,毕竟这已经太久了。

腾讯体育:我们会不会看到一支拥有全部主力的阿森纳?

福克斯:当我觉得离开欧洲进行比赛,我们就决定了带一线队伍的全部队员来这里。可能过去有的球队来这里的时候并没有把全部的精英带来,但这对我们不同。这是我们对新赛季的准备赛事,所有的一线主力都会来这里训练和比赛,为新赛季做准备。

腾讯体育:阿森纳似乎并不喜欢商业比赛,你们通常会在夏天到奥地利进行集训,这次出访亚洲,这是不是阿森纳全面进军亚洲市场的第一步?

福克斯:自从我们上次1995年访华以来,体育改变了很多,足球比赛变得越来越全球化。像阿森纳这样拥有悠久历史的俱乐部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他们都希望能够与俱乐部互动。在1995年来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的球迷来自哪里。现在不同了,我明年能够带整支队伍过来,让当地的球迷感受到一种归属感。世界已经不同了,我们的球迷来自世界各地,我们也希望与这些球迷能够一一相连。

腾讯体育:这次阿森纳的中国行俱乐部还专门拍摄了宣传片,其中包括队员秀中文、打乒乓球之类的内容,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下相关的信息?

福克斯:我也不太知道细节,拍摄的时候我没在。我知道好像里面有他们打乒乓的情景。我知道我们年轻的门将斯泽斯尼现在能够用自如地用筷子。听说他们都在努力用中文去读自己的名字等等。我们的阵容很年轻,队员们都很幽默,这些都很有趣,可见他们对于此次中国之行的一种期待。这个视频将会在腾讯和阿森纳官网上播放。

腾讯体育:在中国,有着数以千万计的五大联赛球迷,但在众多豪门中,目前只有国际米兰在中国开设了俱乐部官方专卖店,阿森纳是否也有意向在中国开设官方专卖店呢?

福克斯:我们在西单有一个阿森纳的旗舰店,我们和JT tailor有契约,他们在中国一些城市有商店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希望与耐克合作的更紧密,能够有更多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上上市。

腾讯体育:所有在阿森纳专卖店能买到的商品未来都会出现在中国市场吗?

福克斯:我们希望更好地融入这个市场,满足我们球迷们的需求。有的球迷喜欢穿队服来告诉大家他们的立场,我们希望帮助他们尽可能的买到我们的产品。我们知道现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很大,除了在北京的旗舰店能够买到我们的商品,我们也更加注重与社交媒体的交流,让大家能够更好了解俱乐部,比如说通过腾讯的阿森纳页面,这样让我们的球迷感觉到自己更加有与俱乐部的归属感。

腾讯体育:去年年初也有中国球员去阿森纳试训的消息传出来,今后是不是会与中国足球在这方面加强一些合作。

福克斯:这个方面我不太清楚,如果是这样很好。我们俱乐部一直都希望在全世界寻找具有天赋的年轻队员,温格教练一直有他喜欢的踢球方式,流畅的控球打法一直是阿森纳所崇尚的,他一直在寻找适合这种体系的队员,而如果在中国能够有合适的队员,那将会很棒。

腾讯体育:阿森纳的青训体系一直培养出过不少球星,而本赛季威尔希尔也打上了主力,青年队中有哪些球员值得我们能关注?

福克斯:斯泽斯尼是另外一个很出色的年轻队员,他去年受伤了今年刚刚重新复出,他会是下一个。我们一直都有很出色的青训系统来培养我们自己的年轻球员,当然有的俱乐部喜欢直接从转会市场上购买球员,而我们是从转会市场上购买球员和青年里面成长的年轻队员相结合的方式来补充我们的队伍的。这个模式是温格教练过去15、16年一直都非常推崇的模式,我们会看到跟多有天赋的队员来自阿森纳的青训体系。

腾讯体育:最终以联赛第四结束这个赛季有点让球迷失望,如何评价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

福克斯:我想赛季末的表现让很多球迷、球员、还有工作人员很失望。其实这个赛季有很多起伏,特别赛季初的时候我们有很多机会取得好成绩,这其实也反映了现在英超的水平。已经不再是属于少数几支队伍,强弱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这也是英超水平提升的表现,也吸引了更多受众的关注。我们队伍很年轻,我们也很期待在休息之后队伍能够在下个赛季取得很好的成绩。

腾讯体育:温格执教阿森纳很长时间了,他对这支俱乐部的球队文化和技战术打法都有很深刻的影响,你怎么看到他的作用和角色?

福克斯:我只进入足球产业两年的时间,但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温格是我们俱乐部不可或缺的一个人物,你很难找到一个和他一样的教练在过去15年能够做出这么多的贡献。我们拥有了很棒的球场,我们在预算内如期完工,拥有了恐怕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我们每年都取得了欧冠的参赛资格,这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是困难的。我们拥有一种创造性的、充满激情、充满娱乐性的足球。我想温格先生是我们俱乐部最重要的一位。

腾讯体育:越来越多的外资开始注入英超的俱乐部,这一点您怎么看?

福克斯:这可以看到英超的强大,我们联赛有很严重的负债,世界上的成功的企业家也在寻找各种投资机会,能够投资英超是一个自然的选择。他们会关注这种模式的优势、电视转播上的优势,他们会关注俱乐部的投入还有一些基本设施的完善,然后在英超找到自己的投资方向。

腾讯体育:阿森纳目前在进行着一种少投入甚至不投入的经营策略,你觉得这样的策略是正确的吗?是温格先生的坚持才促使俱乐部采取这种策略吗?

福克斯:我不说我们不投入,我们一直在寻找适合我们自己的投入,而且关注的面很广泛。我们的每一个投入都需要物有所值,我们的模式。我们在投入,我们也在冒一些险,但是我们还是会保持我们原有的模式。阿森纳就是这样的,我不觉得这个方式会发生变化。

腾讯体育:从经营者的角度看,你认为英超是世界上最完善、最健康、市场化最好的联赛吗

福克斯:我可以说,根据全世界电视的受众还有受欢迎程度,英超都是最好的联赛。

腾讯体育:?欧洲其他联赛有没有值得英超借鉴的地方?

福克斯:肯定是,当你停止学习一些什么的时候,也是你逐步下降的时候。英超一直都在关注其他的联赛,和其他的模式,而且关注其他的商业的运行模式。

腾讯体育:我们再谈谈这次中国之行,具体的安排是怎样?

福克斯:我们目前仍然在与绿城俱乐部在确定最后的行程,我知道我们不会去做什么。我们不会去来到这座城市,把自己锁在酒店里,踢一场比赛之后走人。我们所有人都很期待这次中国之行,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让我们更融入这个市场。

腾讯体育:比赛是在7月16日吗?

福克斯:7月16日是比赛日,我们会在15日有公开训练课,我们在努力安排一些活动让队员们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是不是去看看雷峰塔、去看看美丽的西湖,或者西湖上游船。我们的管理者希望我们队员去每个地方都更了解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踢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