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或带给湖人新意创新 将帅和睦取决于科比

2011年05月25日1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根据雅虎体育爆料,洛杉矶湖人选帅基本选定,前克利夫兰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很有可能成为菲尔-杰克逊继任者,这对布朗来说会是职业生涯一个重要转折点,这是他第一次执教老牌强队湖人

对于布朗该如何评价?他不像禅师杰克逊那样有说服力的气场、他不像帕特-莱利或格雷格-波波维奇那样具有教父气质、他不像里克-阿德尔曼那样具有亲和力、他甚至不如锡伯杜和。形容布朗的时候居然可以用平庸兼努力的词语。从08-09赛季布朗就率领骑士夺得常规赛第一名宝座、自己也拿下该赛季最佳主教练的奖项,09-10赛季他继续得到常规赛第一名,连续三个赛季带领骑士进入东部决赛。

布朗带领骑士似乎没有印象深刻的经典战役,反而被落下临场指挥以及战术决策方面的缺陷,过去都是说骑士就是詹姆斯一人的球队,迈克-布朗顶着主教练之名,没有主教练的权力,在骑士就是一个傀儡的角色。虽然布朗很努力,但是他所率领的团队能力有限,他在临场指挥以及战术决策方面不如禅师和多克-里弗斯。在骑士最后一个赛季,詹姆斯和布朗之间存在潜在的矛盾。

科比和詹姆斯相比,更加要求完美,从加入联盟开始就师从联盟历史上最好的主教练杰克逊,无论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科特-兰比斯,他们都不能驾驭科比,科比曾说职业生涯里只为杰克逊效力,即使在禅师执教期间,科比也敢顶撞他,在近几个赛季科比俨然成为湖人一队之主,可以在球场指责队友们表现。以布朗这样不强势、没有智慧、平庸的教练难免再次成为傀儡。

也不排除奇迹的发生,科比甘心为布朗效力,从湖人选帅过程来看,科比起到很大的决定作用,科比想着重防守,湖人于是快速决定选择了偏重防守能力的迈克-布朗,有一群球员在好教练的指挥下获得总冠军的,比如波波维奇指挥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也有夺冠球队里,球员起到作用非常大,比如现在的迈阿密热火,三巨头作用明显超过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现在湖人战术体系不需要做出多大的改变,布朗或许能给球队带去新意和创新,从而一举步入名帅行列。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