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四年1800万聘布朗为帅 防守大师接替禅师

2011年05月25日1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四年1800万聘布朗为帅 防守大师接替禅师

布朗就成为了“禅师”菲尔-杰克逊的继任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篮球新闻网》消息,两位湖人内部人士确认,湖人已经与名帅麦克-布朗达成了协议,湖人给布朗开出了一份四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一来,擅长调教防守型球队的布朗就成为了“禅师”菲尔-杰克逊的继任者,布朗是击败了里克-阿德尔曼、麦克-邓利维、布莱恩-肖、査克-帕森等竞争者获得湖人帅位的。

布朗是一位防守宗师,是一位风格近似于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的铁血主帅。他指挥的球队总是拥有强悍的防守风格和硬朗的作风。湖人高层认为,己队今年季后赛遭到小牛淘汰,主要问题是出在了防守上(湖人西部半决赛场均失分102.3分),而布朗的到来可以帮助湖人解决防守问题。从过往历史来看,布朗执教的球队进攻能力不稳定,布朗通常是依靠聘用进攻型助理教练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对湖人来说,由于湖人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所以湖人在进攻端问题不大。

布朗上任之后的第一难题是处理自己与湖人头号球星的关系,普通的教练是收服不了科比的,而布朗在克利夫兰骑士执教的时候,曾被人讽刺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傀儡”,最终他与詹姆斯分道扬镳。湖人更衣室里老将众多,关系复杂,以布朗的能力是否能够在其中理出头绪,这存在疑问。

此前,原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就任湖人新帅的呼声也很高,但是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认为阿德尔曼与“禅师”杰克逊的执教风格区别很大,为了让湖人战术保持稳定性,最终巴斯把手中的令旗指向了布朗。

布朗教练目前只有41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龄,他在执教骑士期间,曾率领球队4次获得50场以上的胜利,他还在2006-07赛季将骑士带入了总决赛,布朗本人获得了2009年度的“最佳主教练”。目前不知道湖人老板巴斯聘用布朗的决定是否会影响科比对湖人的“忠诚”,此前科比曾竭尽全力推荐布莱恩-肖接替“禅师”的帅位。

NBA(微博)专家布伦特-博拉考夫获悉湖人聘用布朗之后,幽默地点评道,“至少布朗在最后时刻的战术安排上,只需要更改一下战术名称就可以了,从‘23号单打’变成‘24号单打’。”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