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热火本无需多打5分钟 韦德三节时间惨遭零封

2011年05月25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本无需多打5分钟 韦德三节时间惨遭零封

热火在常规时间就有两次机会提前拿下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东部决赛第四战当中,热火以101-93击败公牛。热火在常规时间就有两次机会提前拿下比赛,但是韦德詹姆斯都没能承担起“一击致命”的重任,结果热火又多打了5分钟。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76人的系列赛中,热火遭遇过首节进入状态缓慢的问题,当时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还特意设计了一些战术,帮助热火暂时解决了这个难题。然而,在东部决赛第四战当中,热火的这个弱点又死灰复燃。首节詹姆斯和韦德屡投不中,前三战表现出色的波什得不到任何出手的机会。该节中段短短30秒的时间内,詹姆斯明明手感不佳却要“一而再、再而三”勉强投篮,结果他个人在半分钟内连续投失4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热火的进攻非常自私,该队一度被公牛打出19-4的高潮,结果热火开局以8-19落后于公牛!

韦德是热火攻城略地的重要战将,然而今天他却迎来了自己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状态最差的一场比赛。自从第二节还剩下5分43秒开始,一直到加时赛结束前2分08秒,韦德足足有33分钟接近三节的时间没有任何一次运动战得分!韦德的这种低迷表现让《太阳哨兵报》的首席记者伊娃-文德曼急得抓狂,文德曼在个人微博当中写道,“今晚这是真正的韦德吗?他完全不像正常的自己。”

在常规赛当中,热火无法在最后时刻终结比赛一度备受诟病。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在最后时刻的出手都没有把握,今天热火的这个毛病再次血淋淋地呈现了出来。常规时间最后53秒,热火有过两次提前击败公牛并避免加时赛的机会,然而韦德跳投没中,而詹姆斯竟然关键时刻出现了进攻犯规!这并不像一支力争总冠军的球队在关键时刻的表现。

常规时间结束前53秒,韦德在篮下明明已经用假动作骗得防守者跳起,可是他在距离篮圈只有2米的范围之内,竟然跃起跳投不中。眼看韦德实在没有状态,热火将下一次关键进攻的机会给了詹姆斯。常规时间结束前8秒钟,热火还有依靠最后一击击败公牛的机会。詹姆斯持球无法摆脱布鲁尔的防守,他竟然做出了一个无比错误的选择——詹姆斯下蹲沉肩,用力将布鲁尔撞翻在地,结果被吹进攻犯规!这样一来,热火又多打了5分钟,才最终击败公牛。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