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攻扣篮不中韦德怎么了 热火双星闪耀就差他

2011年05月25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热火主场经过加时以101-93击败公牛。总比分3-1领先,韦德全场16投5中只得到14分5篮板,与勒布朗和波什的双星闪耀相比,反差不小。

或许是面对家乡球队,亦或许是别的原因,总之韦德在与公牛的系列赛中表现一直平平淡淡。前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分不足20,而且命中率只有42%。也多亏勒布朗与波什轮番神勇,热火才赢得了目前的有利局面。

那么韦德本场比赛表现如何?客观而言不乏闪亮的镜头。比如第二节闪电侠突入禁区后投中了神奇的拉杆,令现场球迷一片欢腾,也令韦德感到很自豪。但在更多的场合下,我们看到的韦德是一个怎样的韦德?打铁,三不沾,甚至连无人防守时快攻扣篮都会失手!

在无人防守下的快攻扣篮失手,印象里当年麦蒂雄鹿的比赛中曾有过一次,当时Tmac一条龙奔袭快攻,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被篮筐盖帽,惹得坐在场下的阿泰斯特与韦弗狂笑不止。当然那次失手情有可原,毕竟那会儿麦蒂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

然而今天韦德的这次失手,多少就有些令人莫名诧异了。而且这一次首节刚打了不到两分钟,绝对不存在什么体能上的问题。韦德从罗斯(微博)手中抢断后快攻奔袭,公牛已经放弃了防守,主场球迷也迫不及待的欣赏闪电侠的包括。但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韦德杀入篮下后单手劈扣,球却弹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

除了用运气太差来搪塞外,这与韦德的比赛状态也有关联。事实上全场比赛闪电侠打的浑浑噩噩,始终都处于挣扎之中。末节他刚被替换上场不久,韦德就又来了一次三不沾,在布泽尔尔-的夹击下,闪电侠仓促之下出手,却投出了一个过桥……

尽管热火最终力战拿下比赛,但韦德的表现仍令人皱眉,全场16投5中只拿到14分5篮板。他确实在加时赛中拿到6分并送出漂亮的盖帽,然而两次运动战进球都是通过快攻奔袭所得,其余2分则是在垃圾时间内依靠罚球所得。一俊遮不了百丑,热火如果像要赢甚至轻松的赢,韦德就得尽快摆脱低迷的表现。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